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谢杏芳正式告别国羽生涯 “神雕侠侣”避谈婚期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23日02:24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上海落幕,中国队分别由林丹、蒋燕皎、田卿/张亚雯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三枚金牌。而韩国在本站赛事上也大放异彩,在球迷中人气颇高的李龙大一个下午连打混双和男双,竟然双双夺冠。

  林丹要坚持到2012年

  昨天林丹的决赛对手是丹麦黑马约根森,赛前并没有多少人期待约根森能创造奇迹,现场大部分的观众,都是冲林丹个人来的。尽管赛后林丹一如既往地谦虚说“我赢得比较幸运”,但两个21:12却丝毫看不出来对手挣扎的痕迹——事实上也是如此,林丹解决战斗,只花了短短37分钟。

  赛后,林丹总结起了本赛季表现。“其实我有一点拉伤,下半年比赛也不少,只能放弃一些赛事。我今年的表现不算太突出吧,李宗伟、鲍春来也都拿了四个冠军。”他说得很真诚,“看起来我拿了不少冠军,但真的不容易,我经历了不少坎坷,从2004年开始,到2008年才站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位置。一个人到了一定高度之后,是很不容易保持低调的,但我会很努力去做,因为我非常珍惜自己从最底下爬到最顶上的艰辛感觉!我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谢杏芳正式告别国羽

  作为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总是逃不掉的话题。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为谢杏芳和另一位名将赵婷婷举行了退役仪式。有趣的是,仪式正好安排在林丹的男单决赛之前。谢杏芳说,退役之后做什么,至今还没确定,但“明年的亚运会,希望能参与到赛事筹备工作当中”。而一个小时后,林丹则在发布会上,公开为谢杏芳要人气和支持。

  “每个运动员都会面对退役的问题,虽然我还没退役的感受,但我知道谢杏芳很是依依不舍。”林丹说,“现在最主要的,谢杏芳是要做好人生第二个阶段的准备,需要马上去好好想想将来要做什么,学习一些什么,这很重要,毕竟人生除了羽毛球,还有很多重要的、精彩的东西等着她去处理。”

  当然,大家希望听到的不止这些,而是两人何时会有喜讯,问谢杏芳,她脸一红就逃了,问林丹,林丹不回答,却转而为谢杏芳拉票:“其实,无论她是不是国家队员,我知道有很多人支持她、喜欢她,希望她将来无论做任何事情,支持她的人还一如既往地爱护她!”快报记者 付智勇

  李永波讥讽国际羽联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再度炮轰国际羽联安排赛事过于密集。此外,林丹等高手已明确表示不会参加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总决赛,昨天李永波不无讥讽地说:“为了支持国际羽联的工作,我们不得不派几个队员过去。但队员伤病太多,我不期望他们能取得什么成绩。”

  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