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姚明效应”惠及上海男篮 CBA揭幕战落户上海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3日04:26

   取得上海东方男篮的经营权后,姚明和他的团队告诉大家,他们会为球队带来一些新的不一样的东西,他们没有食言。昨天,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收到篮管中心的批复函,同意了俱乐部“承办2009-2010赛季CBA联赛揭幕战”的申请。这意味着12月19日的CBA新赛季联赛揭幕战正式落户上海,这也是联赛15年来,上海首次迎来揭幕战。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2002年,姚明助上海男篮夺取首个CBA冠军。7年之后,他极有可能再次出现在上海队的赛场。不过这回,他是看客更是“老板”。

  篮协:选择上海

  与姚明有很大关系

  上个赛季,篮协选择的揭幕战主角是新世纪马可波罗和江苏,而非前个赛季冠亚军宏远和辽宁,当时篮协表示,揭幕战让分属南北两区的宏远和辽宁先打,整个联赛的赛程安排就要进行大调整,除此之外,篮协也希望让更多优秀的曝光率较少的球队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按照这个思路,上海并不在此之列。

  2002年夺冠之后,姚明登陆NBA,7年以来上海男篮6次没能进入季后赛,上个赛季位列联赛倒数第二。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告诉记者,之所以将揭幕战放在上海,是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的结果,“我们考虑到姚之队托管经营上海男篮,这个团队在赛事推广上会有新的举措,球队的新赛季备战也会有所变化,最先更换的主场也能够满足赛事的推广要求,而且赞助商在地域上也有要求,再就是东方男篮有这个主观愿望,主动向篮协提出承办的申请。”

  张雄并不否认,姚明因素的确是篮协最终决定将揭幕战放在上海的一个重要原因,“揭幕战,姚明很可能回来给球队造势,毫无疑问,这对球市会有很大的推动。”

  姚明极可能出席揭幕战

  回国时间由医生确定

  据悉,这段时间,篮协与上海男篮俱乐部一直在沟通,主要内容就是姚明是否能够承诺出席揭幕战。现在篮协同意了俱乐部的申请,是否意味着姚明将肯定亮相,张雄表示篮协没有跟上海男篮达成协议要求姚明一定要出席揭幕战,“我们没有要求俱乐部做这样的保证。当然,姚明和他的团队刚刚介入俱乐部的运营,如果姚明能回来当然最好。俱乐部也在客观上表达了这样的愿望,如果条件允许,姚明一定会回来,毕竟这个赛季因为受伤,姚明不用征战NBA,也有这个条件。”

  其实7月份姚明表态想要接手上海男篮之后,他就说自己很想回国观看上海男篮CBA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脚伤成为他能否成行的一大障碍。“姚明回上海的时间必须等待美国那边医生的最后确认,可以说的是,姚明最早也要在12月中旬回到上海。”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姚明回来的可能性很大,而且俱乐部也希望大个子能够回来,“姚明的行程我们无法控制,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回来。”两周后,姚明将脱掉脚部的护套,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康复医疗专家陈世益表示,如果姚明到时真能脱掉护具,那么他将能够承受长途旅行所带来的对伤处的压力。

  联赛开始后,俱乐部还将组织球队开展社区活动,与NBA的感恩节社区活动相似,姚之队表示这是未来计划中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姚明回到上海后,不排除和上海男篮一同走进社区。

  球迷筹划5个助威方案

  “白T恤上写红色‘姚明’”

  尽管姚明是否现身CBA是外界关心的重点,但俱乐部更愿意把关注的重心放在赛事的操办上。据悉,篮管中心在批复函中要求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认真设计和制定揭幕战程序和内容以及接待、竞赛、安保等相关方案。昨天,俱乐部召开了内部准备会,正式开始了揭幕战的筹备工作。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陆浩表示,俱乐部力争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新赛季揭幕战,作为上海男篮新赛季的开端。

  除了俱乐部,上海男篮球迷协会也为揭幕战准备着,会长俞剑说球迷协会筹划了5个方案,“我们想邀请大家身穿白色的T恤,上面用红色写上姚明的名字和火箭的标志,如果姚明来的话,我们想送花,全体起立为他鼓掌。”

  此前,源深体育中心已经正式成为新赛季上海男篮主场,这意味着,12月19日的揭幕战将在源深体育中心举行。11月初,篮协考察小组已经对男篮的新主场进行了检查,从比赛场地、球员休息室、场馆通道、裁判员媒体休息室,一直到VIP包厢、观众位置、体育馆周边酒店设施。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源深体育中心周边便利的轨道交通,让之前还有所担心的检查组十分满意,而VIP包厢及其附属设施,完全可以保障领导、明星的出入安全。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