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质疑声中杜威杭州逞威 国足小胜黎巴嫩队占先机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3日04:28

  D组第四轮比赛已全部结束,叙利亚3胜1平积10分提前出线,中国队3胜1负积9分,而越南1胜1平2负积4分。目前同越南队比较,中国队已经拥有5分优势。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在申花越来越不顺心的杜威,到了国足却一直是高洪波信任的核心。杜威也没有辜负高洪波的信任,昨晚国足主场迎战黎巴嫩的比赛中,正是杜队长上半场第18分钟的头球,帮助高家军在杭州艰难战胜了对手。尽管国足没有实现高洪波赛前“要打得好看”的宣言,但1比0获胜后,排名第二积9分的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D组中出线在望。

  由于杭州绿城队本赛季降入中甲,再加上天气寒冷,许多人都担心本场比赛的球市。出乎意料的是,昨天的比赛现场还是涌入了近两万球迷为中国队加油助威。杭州著名球迷“怪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足球就像我们的子女,再差也还是亲生的,如果我们现在继续泼冷水,那中国足球怎么会有希望呢?”

  伴着球迷的热情,国足开场就向对手发起了进攻。第18分钟,中国队的进攻终于撕开了黎巴嫩队的防线。先是蒿俊闵面对大半个空门施射,竟然被对方门将麦汉纳神奇地扑出。接下来中国队罚角球,经过战术配合,邓卓翔右路前场传中,黎巴嫩队禁区里杜威高高跃起摆头把皮球顶进了球门。比分取得领先后,高洪波对场上形势似乎仍然不满意。上半场39分钟,高洪波就做出了换人调整,用曲波替换下错失空门的蒿俊闵。然而,国足的这个换人却并没有收到效果,进入下半场比赛中国的进攻反而越来越差。第82分钟,进球功臣杜威在拼抢中受伤离场,让人不禁对国足的防线开始担心起来。好在对手最后也无力再组织有效进攻,国足得以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赛后,高洪波特别提到了进球功臣杜威,“杜威的这个进球是我们前段战术训练的很好体现,头球得分、定位球是我们队的优势,杜威的伤应该是硬伤,骨头不会有问题。”

  对这样的比分,黎巴嫩主帅鲁斯图表达了自己的遗憾,“这场比赛两支球队各打半场好球,但是很遗憾我们失去了得分的机会。”

  D组第四轮比赛已全部结束,叙利亚3胜1平积10分已提前出线,中国队3胜1负积9分,而越南仅仅是1胜1平2负积4分。目前同越南队比较,中国队已有5分优势,已经是仅差一步就出线的格局。根据本届亚洲杯预选赛规则,小组赛积分相同时,先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而中国队曾经6比1狂胜越南,这也就是说,中国队再得1分,就基本上确定可以出线了,毕竟在最后对越南的比赛输5球不太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