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回应新问题 直言谢杏芳接班人2011年出现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5:00

  “我不让她们走,可她们非要退啊!”走进新闻发布厅,李永波刚刚落座便冒出这句话。随着张宁成为国家队教练、28岁的谢杏芳正式退役,中国女单谁能领军的问题也被摆上桌面。对此,李永波很有信心,“2011年一定会出现张宁、谢杏芳的替代者。”

  本届公开赛,中国女单选手在八强中占据七席,实力不可小觑。然而,进入决赛的并不是为人熟悉的主力选手,而是汪鑫和蒋燕皎。原本很有希望接过张宁、谢杏芳“衣钵”的上海选手王仪涵本赛季勇夺五个冠军,却在本届公开赛第二轮负于状态回勇的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

  集团优势明显,却没有成绩突出的领军人物,加上张宁和谢杏芳的退役,外界普遍认为女单项目存有隐患。对此,李永波发表了完全不同的一番见解,现在这种情况是最理想的,我们有六七个女单队员具备世界一流水平,她们是85到90年龄段的,一共有六个年龄段,还有进攻型和全面型,对新周期备战是非常理想的局面。”

  那么,中国女单何时出现新的领军人物?李永波认为将在2011年,“经过所有球员一起奋斗努力,到2011年的时候,一定会有张宁和谢杏芳的替代者。到时候,她们会变得更强大,优势更大,不像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那么有悬念,优势可能会更大。”不过,李永波否定会出现“女林丹”的可能,“从女单来讲,出现林丹这样的队员很难。林丹可遇而不可求,全世界就一个,他这种选手也不是说培养就能培养出来的。” 记者闫珍珍(时报上海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