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先为绿城抗议再助威国足 杭州球迷娱乐精神十足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1月23日05:09

  本报讯 昨晚,亚洲杯预选赛小组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队长杜威比赛第18分钟的进球1∶0战胜黎巴嫩队,积9分位列小组第二,出线已无太大问题。

  在杭州绿城刚刚降级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担心黄龙体育场的足球热度。但和昨天回升的气温一样,昨天黄龙体育中心一下涌进了2万5千名球迷,比赛前,黄龙几乎每个入口处球迷都排起了长队。满场的红色和不断掀起的人浪,让主教练高洪波再一次感叹:“杭州的足球氛围真是不错!”

  根据赛程,明年1月6日国足将继续坐镇杭州主场,迎战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  

  先踢球,再看球

  杭州球迷健身娱乐两不误

  昨天傍晚5点多,浙江艺术职业学校的大三学生丁杰,就和同学来到了黄龙体育中心。和丁杰一起来的有20多个同学,他们带来了一个足球,在黄龙体育中心的广场上踢了起来。

  先是传球,后是用脚颠球,有一次颠了10多次,大家的自我感觉良好:“和国足也差不多了吧?”话音落下,大家轰然大笑。

  踢了没多久,又有一些人加入了进来。原来这些是外地球迷,主要是江苏、上海等地特意赶过来看国家队的,后来丁杰与同学和“外地球迷队”来了场对抗赛。“虽然国家队成绩一般,但有比赛我们肯定要来的。因为今天来的每个同学都很喜欢足球,还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和其他地方的球迷切磋一下,大家都玩得很高兴。”

  

  先抗议,再助威

  杭州球迷很有娱乐精神

  在黄龙体育中心的广场上,数十家卖国旗和喇叭的摊,一路排开。很多入场的球迷,都手拿一面小国旗。再加上不少球迷都穿着红色衣服,所以昨天的看台上一片红色。

  “今天应该有两三万球迷到现场吧,比我们预料的还要多。因为我们只申报了3万张票,所以几乎所有的票都‘出手’了,杭州球迷还真给面子。”一名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说。

  在西看台,几个球迷一人举着一张纸,每张纸上写着一个字,所有字加起来就是:“绿城降级是被做下去的!”杭州球迷利用这次机会为绿城申冤,他们一边举着还一边喊:“中国足协,你们看见了吗?”迎来其他球迷的热烈掌声。

  正当几名外地记者在讨论着:“杭州球迷来闹事还是来看球的?”这些球迷突然放下了纸,披上了国旗,然后用整齐的声音喊:“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加油!”杭州球迷先喊冤,然后再为国家队加油,这样的“娱乐精神”也确实有趣。

  昨天的这场比赛,黄龙体育中心的主席台上还“高朋满座”。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中国足协两名副主席南勇和薛立一起看球,当上半场打到40分钟的时候,南勇起身离去。原来南勇还要赶往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年度总结会议,不过南勇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杭州的氛围太好了,国家队赢球没问题,所以南主席也可以放心地离开了。”

  除了这些官员,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施拉普纳,也在旧弟子谢晖的陪同下,在包厢里看完了全场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