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女子九球世锦赛落幕 16岁中国小丫刘莎莎封后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5:54

  连胜8盘惊天逆转,年龄仅仅16岁的中国小丫刘莎莎昨天创造了一个美丽的神话。2009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在沈阳进行了最后一天的冠军争夺战,中国选手刘莎莎以9:5逆转头号种子、英国老将科尔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

  本次比赛,年仅16岁的刘莎莎以黑马的身份杀出重围,尽管是首次参赛,但这位选手的心理素质非常出色,半决赛中,她以9:8

  爆冷险胜“九球天后”潘晓婷,可以说是一战成名。她决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40岁英国老将科尔。首局比赛,率先开球的刘莎莎在解球时出现严重失误,尽管她及时弥补做出精彩的防守,但大赛经验更胜一筹的科尔在打中1号球后顺利清台,从而以1: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科尔乘胜追击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第三局比赛,刘莎莎展开强势反击,在打进9号球后清台,将总比分改写为1:2。不过随后科尔逐渐掌握了主动,以5:1强势领跑。

  就在大家都认为本场比赛大局已定的时候,刘莎莎却强势反弹,竟然不可思议地连赢了8局比赛,当最后一局刘莎莎沉着打进最后3个球之后,这匹矫健的黑马终于实现了“一黑到底”,捧起了世界冠军的奖杯。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