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最美决赛”无潘晓婷 九球天后仅获世锦赛季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5:56

  “在新生代球员里,我最看好潘晓婷。”说这话的是曾经多年占据女子九球头名位置的名将艾利森·费雪。没想到,这位台球名将昨天上午刚刚夸完潘晓婷,“九球天后”就栽了。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的美丽旅程昨天结束,各位美女球手的角逐爆出大冷,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中,“九球天后”潘晓婷爆冷决胜局不敌16岁小将刘莎莎,没能闯入决赛。

  前面的比赛,潘晓婷总体发挥出色,除了第一场比赛在决胜局艰难战胜河原千寻,后面几场比赛她都轻松胜出,其间击败了莉斯·福特、夕川景子和韩国美女球手车侑蓝等强将,跻身四强。而刚在第42届全日本九球锦标赛上捧回第三名好成绩的河南小将刘莎莎也发挥不俗,从会外赛一路过关斩将,连闯七关,也获得了四强的一个席位。其间她打出了惊人的手笔,先后将日本排名第1的大井由希子以及韩国“小魔女”金佳映斩于马下。

  潘晓婷和刘莎莎相遇半决赛,为中国选手预定了一个决赛席位。本场比赛一开局,潘晓婷先发制人,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但16岁的刘莎莎也非等闲之辈,一直将比分死死咬住,前四局2:2逼平潘晓婷。相比已取得辉煌成绩的潘晓婷,刚开始在世界职业赛崭露头角的刘莎莎零压力出战,放手一搏反而将场上主动权抓在了手中。接下来两局,她获得关键机会后毫不手软连续进攻,很快以4:2反超夺冠大热门潘晓婷。

  面对小将的紧逼,潘晓婷调整状态后稳住了阵脚,以6:4夺回比分优势。显然刘莎莎并不愿意就此束手就擒,随后她强力反击,连赢四局,8:6直取赛点。然而第十五局刘莎莎开球摔袋,给了潘晓婷很好的机会。潘晓婷稳打稳扎夺回两局,比赛进入决胜局。决胜局潘晓婷进攻5号球母球摔袋,刘莎莎获得机会后清台,从而决胜局胜出,晋级决赛。决赛将在刘莎莎和世界排名第1的凯伦·科尔之间展开。

  在随后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潘晓婷以9:1大胜付小芳获得季军。面对这样的成绩,潘晓婷赛后表示,没有进决赛非常遗憾,不过拿到季军自己还是比较满意。

  在沈阳举办的这次世锦赛,是本年度WPA(世界花式撞球协会)的最后一站,而WPBA(美国女子台球职业联赛)赛季已经结束,纵观整个赛季,潘晓婷还无一个冠军进账,仅仅是收获了三个亚军。 记者方珲综合《华商晨报》

  球靓人靓

  ——为何九球美女众多

  在台球的世界里,是她们让这项运动充满了更多的魅力。球迷在欣赏台球比赛的同时,也在欣赏她们的美丽,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韩国“小魔女”金佳映,“韩版宝贝”车侑蓝等等,让本次在沈阳举行的2009世界九球世锦赛靓丽无比。

  为何九球比赛美女这么多?其实原因很简单,毕竟女士由于身高、体力等原因不太适合打斯诺克,而九球台较矮小,球洞大,也十分讲究技巧,是十分大众化又是可以十分专业的运动,所以许多人尤其是热爱台球的女士喜欢打九球。自然而然,那些球打得好,人又长得漂亮的美女球手逐渐成为了这项运动的代言人。这也是九球项目发展势头如此迅猛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次世锦赛包括凯利·费雪、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以及刚刚在九球中国公开赛获得冠军的蔡佩真、中国美女潘晓婷等来自欧、美、亚、非、大洋洲等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64名正赛选手均悉数登场。比赛期间,各位美女球手的照片也在网上广为流传,除了大家熟知的美女潘晓婷,韩国美女车侑蓝更是被广大网友们称为“韩版张柏芝”,有球迷笑言,看车侑蓝脸蛋的人肯定比看她打球的多。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