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09中超三大奖终极猜想 建业最大赢家国安无所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2009年11月23日07:23

    搜狐体育讯 2009中超赛季落下帷幕,而剩下的悬念当属最佳教练,新人王以及分量最重的中超先生三大个人荣誉花落谁家。纵观09赛季中超,各俱乐部你方唱罢我登场,可圈可点之人物实属不少,而其中表现最为优异者莫非以下几人。而09中超一大怪异之处在于,登上联赛冠军宝座的北京国安很有可能在三大评选中一无所获。放眼整个世界足坛,这也算咄咄怪事。

  最佳教练 唐尧东独领风骚

  按照以往惯例,最佳教练非冠军球队莫属。但初次登基的北京国安玩了一把“幺蛾子”。 李章洙在第23轮比赛结束后“下课”,最后一轮率队夺冠的洪元硕只带了7轮赛事。于是最佳教练的名额自然与冠军球队无关,剩下的球队当中抛开一些大起大落内部出现的问题的俱乐部。剩下的唯有三位人选,分别来自河南建业的唐尧东,长春亚泰的李树斌,深圳红钻的谢峰。

  表面看似三国鼎立的争锋,其实答案早已经揭晓。今年联赛中以黑马姿态令人刮目相看的河南建业除去三军用命之外,主帅唐尧东功不可没。在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之前,河南建业仍有可能夺得冠军。从这一点伤来说,中超悬念得以保持,河南建业其中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而另一方面在中超这个品牌日渐萎靡的时刻,实在需要一位如唐尧东这等率领草根球队崛起的形象代言人来改变公众对于中超的认识。而从国内足球教练辈分上而言,徐根宝麾下弟子成为联赛主流,高洪波更是升帐国足。而高丰文这位曾在中国足坛呼风唤雨的人物,弟子却人才凋零。唐尧东的崛起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延续了昔日高家军与徐家军对垒的情景。

  而执教长春亚泰的李树斌虽然率队夺得了亚军,单就成绩而言甚至超越了唐尧东。但在球迷口碑中,明显李树斌落了下乘。长春球迷一直对李树斌的个人能力多有诟病,而球队大起大落的根源也认为是李树斌的责任。比起河南建业球迷对于唐尧东的认可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深圳红钻队的救火教练谢峰本赛季可谓出尽风头,在被扣除3分之后球队依然奇迹般保级,谢峰居功至伟。但问题也恰恰出在救火二字上。没有指教整个赛季的谢峰,很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与最佳教练头衔擦肩而过。

  综上所述,09赛季最佳教练人选实际已经落入唐尧东囊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