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1-0小胜 国足吃上“嫩豆腐”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7:26

  黎巴嫩是怎样一支球队?

  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列第147位,亚洲排名第27位。

  来到杭州的这支黎巴嫩队实力更是要在此基础上打个折。据黎巴嫩队助理教练吉哈德介绍:“来到中国的黎巴嫩队是支年轻的队伍,集训时间也很短。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为将来打基础,我们从国奥队里抽调了7名队员来充实国家队,让这些年轻队员从比赛中获取经验。”此话一点不假,黎巴嫩队队长安塔尔此战就没来。

  但是,即便是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国家队还是未能轻松拿下,最终以1:0战胜对手。纵观全场比赛,黎巴嫩还有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

  尽管这支黎巴嫩球队的实力并不强,队中大部分球员还是业余球员,可是这些年阴沟翻船的经历不少,这让国家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赛前一天,国家队为了防止军情外泄,还进行了封闭训练。即便是对于本国的媒体,也只开放了15分钟,而这15分钟,媒体所能看到的,也就是国家队的跑步放松。

  不光国家队内部重视,就是高层也相当看重这场比赛。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专程赶到杭州督战国家队的这场比赛,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同样也是在赛前赶来杭州。他甚至还给国家队下达了必胜令,要求国家队必须拿下这场比赛。

  赛前,国家队换上了新的装备。赛前一天的新闻通气会前,队长韩鹏以及郜林、赵旭日、于海、姜宁等5名队员向外界展示了阿迪达斯专门设计的新队服,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当时说,希望中国队能够穿着新风格的队服取得好的成绩。不过,由于黎巴嫩队只带了一套队服,而且与国足新战袍的颜色相冲突,在双方的协商之后,国足只得改穿原来的战袍。

  穿着旧战袍的国家队一如既往的低迷。尽管第17分钟,国家队开出战术角球,邓卓翔将球传入禁区,杜威在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但是除了这个给国家队带来胜利的进球外,全场比赛,国家队的表现乏善可陈。

  倒是黎巴嫩队,给冒着低温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带来了意外:他们逼得于海在自己的禁区内冒险铲球;他们逼得国家队的守门员杨智与自己的后卫两度配合失误……

  最终,国家队是凭着那么一点运气,才以1:0战胜了黎巴嫩队。这样4轮比赛过后,叙利亚积10分,继续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9分,排名第二。下一轮,国家队将继续坐镇杭州,于2010年1月6日迎战叙利亚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