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拉响三声警报 榜首被抢人员危机及魔鬼赛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1月23日07:41

  瓜迪奥拉静静地坐在更衣室里,专注地听着某首巴赫的曲子。球员们困惑地看着主教练。一曲终了,瓜迪奥拉起身,他的脸依旧像被球迷扔了鸡蛋一样难看……

  伤病来袭

  很显然,巴塞罗那上空已拉响了警报声:刺耳,且咄咄逼人。

  昨晨,巴萨客场被毕尔巴鄂1∶1逼平——西班牙媒体称之为“昂贵的平局”。因为,这不仅是巴萨连续三场客场不胜,而且还让同一轮取胜的皇马跃居西甲榜首,成为下周国家德比的“心理优势一方”。

  赛后,习惯了胜利的瓜迪奥拉,感到了一种真正的危机感,“阿尔维斯进球领先后,我们忘记了如何踢球,如何控制比赛。这样下去,整个赛季都会完蛋。”

  更让瓜帅揪心的是,梅西在比赛中因左腿的外展肌受伤被换下,他确定不能参加周中的欧冠比赛,能否参加周末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也是个问号,而巴萨锋线另一悍将伊布因伤已缺阵本场比赛。

  甲流肆虐

  流行的事不全是好的,流感就是其一。要说巴萨也真是倒霉,关键时候偏偏赶了一趟“时髦”。

  上周,亚亚图雷回了一趟非洲,带回来了甲型流感病毒,最糟糕的是,图雷还自以为没问题坚持参加训练,结果却成了“传染源”——现在,整个巴萨一线队都存在被感染的风险,马克斯表现出了疑似症状,阿比达尔持续高烧,也只能乖乖地待在家里,不敢露面。

  甲流的肆虐击倒了三名主力,这让原本就伤兵满营的巴萨再遭重创。对于这样的非战斗性减员,瓜帅倒是嘴硬,“我既不会抱怨也不会啜泣,要面对现实,并且一个一个地克服。”

  目前,小将博杨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场的准备,而巴萨已从青年队上调了小多斯桑托斯。

  魔鬼赛程

  保持乐观有必要,但巴萨必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在巴萨前方不仅有流感和伤病,还有一场接一场的恶战。尤其是本周的两场比赛——哈维评价说“直接影响本赛季的走向”。

  一周决定一年?哈维并不夸张。

  周中,与国米的欧冠小组赛是出线生死战。如果主场输给国米,卫冕冠军就有90%的可能被淘汰。对比之下,国米心态要轻松许多,穆里尼奥直言“可以接受平局甚至失败”,而在意甲联赛一路高歌,也让蓝黑军团的战斗力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上。

  到了周末,更关键了。与皇马的国家德比意义不言而喻,对加泰罗尼亚的球队来说,德比总是交织着比足球本身更复杂的情感,甚至“比生死还重要”。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