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世界杯名单分析:21人敲定 前金靴恐遭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1月23日07:34

    搜狐体育讯 成熟有效的战术和星光闪烁的球星实力并不是西班牙人成为南非世界杯大热门的唯一原因,事实上,相比五星巴西、卫冕冠军意大利、已经卡佩罗的英格兰等其他豪强,早早就能确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名单也体现了博斯克的斗牛士军团在整体结构和磨合程度上更稳定、更熟稔的超强优势。根据《马卡报》消息,西班牙主帅已经在球队433和4141两种常用阵型基础上,为明年6月圈定了23人国家队大名单。除了其中两个位置上依然存在一丝变动可能外,其余的21人不出意外将肯定出现在南非赛场。更有甚者,马德里媒体甚至为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打上了出战2010年世界杯的百分比。

  门将:卡西利亚斯-100% 雷纳-100% 迭戈-洛佩斯-90%

  门将位置的双保险让西班牙队的防守实力凭空高出其余31强一个档次。是的,意大利或许有着强大的布冯来抗衡卡西利亚斯,但谁会认为尤文门将之后里皮的第二选择可以比肩雷纳?带着101场国际比赛经验,皇马门神以出色的门前技术、闪电般的反应、以及一对一时的冷静,将成为南非赛场上每个前锋的噩梦。而他背后,随时随地准备好的利物浦门将同样意味着另一重绝对保障。不过,在这个位置上,唯一变数可能出现在第三门将,虽然洛佩斯出战南非的可能性同样高达90%,但剩下的10%不确定,也说明了老帅的一丝担忧:如果比利亚雷尔糟糕的俱乐部战绩影响了洛佩斯的状态,塞维利亚的帕洛普和巴萨的巴尔德斯也不是没有可能取而代之。

  后卫:拉莫斯-100% 普约尔-100% 皮克-100% 阿尔比奥尔-100%

  边路属于皇马:是的,拉莫斯不在自己最好的状态,但在他把守的右边路位置上,也确实没有第二个适合的备选方案。事实上,只有在皇马后卫确实出现太大的状态滑坡情况下,毕尔巴鄂的伊罗拉才会被征召入国家队。而塞维利亚小将的俱乐部队友阿尔比奥尔将会出现在左边。在中卫位置上,巴萨组合从俱乐部得到了完全移植:普约尔虽然已经宣称明年夏天后退出国家队,但现在的巴萨队长还是不可取代,更别说其本身又能客串右边卫的多面特性。而皮克的崛起则是博斯克的最大发现——坚固的防守、优异的位置感、精准的传球、再加上时不时的前插得分能力,巴萨小将让人想起的已经是贝肯鲍尔这样级别的传奇。

  后卫:卡普德维拉-100% 阿贝罗亚-80% 马切纳-80%

  4个进球让博斯克无法忘记在左边路能攻善守的卡普德维拉,于是后者就成了阿尔比奥尔的天然替补。后防线上的多面性则让阿贝罗亚成为了博斯克手上的王牌,虽然更加适合右边后卫位置,但无论是左边卫还是中卫,如果需要,刚刚加入皇马的前瓦伦西亚球星都可以临危授命。至于马切纳,唯一可能阻碍他出现在南非的只有日益增长的年龄。事实上,除了中卫之外,也可以出任后腰的蝙蝠军团成员将随时被用来弥补塞纳一旦因为伤病落选后的中场防守大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