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中国队只有两人踢出水准 杜威赵旭日最生猛(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1月23日02:38

  把国足主场放在杭州,是中国足协的一个正确选择,在这个初冬阴冷的深夜里,超过15000名杭州球迷用《歌唱祖国》把赛场气氛烘托得十分火热。遗憾的是,他们没能见证期望已久的大胜,1:0,这个结果仅仅能让球迷们不至于太过失望。国足的临场表现显然没有达标,全场比赛中,只有两人踢出了水准。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高洪波还不知道怎样面对平局的尴尬。

  杜队长冲破停赛阴霾

  毫无疑问,22日中黎之战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就是国足队长杜威。本次集训之前,他正受到申花俱乐部的停赛处罚,申花方面甚至表示,要请律师对杜威进行调查。如果不是足协出面,杜威恐怕都进不了国足。但现在这支中国队中,又怎么可能缺得了杜威呢?除了他和冯潇霆,高洪波找不出第三个能够出色完成中路防守任务的球员。这是国足的尴尬,更是中超的尴尬。

  保护源自需要。事实上,如果没有杜威,22日的中黎之战中,国足就很难“收拾残局”。第18分钟,正是杜威取得了制空权,一头将球顶进黎巴嫩队的大门。黎巴嫩队的防守能力算不上有多强,但国足攻击线就是找不到对方的破绽,这种情况下,杜威只能频繁压上,给对手制造更多麻烦。而在防守中,杜威更是滴水不漏,率领后防线出色完成了任务。由于拼得太猛,杜威在第77分钟受了伤。在从莫格拉里脚下铲球时,杜威被对方踩到了脚踝。莫格拉里付出的代价是领到一张黄牌,杜威则无法坚持打满全场。5分钟后,他被孙祥换下,一瘸一拐提前离场。等待杜威的,是全场球迷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本次集训之前,外界一度为停赛数轮的杜威的状态感到担忧,但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下来,队长用行动证明,他已经完全冲破了停赛阴霾。只是,在转会制度没有做出重大修改之前,杜威的未来在哪里,依然充满变数。

  赵旭日再现“一脚”本色

  除了没有进球,赵旭日的表现与杜威不相上下。在全队表现普遍发紧的情况下,赵旭日却显得非常生猛,防守凶猛,进攻积极。第8分钟,赵旭日为中国队完成了首次射门,第12分钟,他又有了第二脚远射。第39分钟,放了两脚高炮的赵旭日终于调准了准星,他的那记30米远射又准又狠,可惜的是,黎巴嫩队门将反应及时,将球托出了横梁。这也是全场比赛中,中国队寥寥可数的精彩射门之一!

  下半场赵旭日愈发活跃,动辄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霸气十足。第76分钟,赵旭日径直突入禁区后传中,只是,包抄球员差了半步,皮球被对方后卫抢先出脚踢飞,否则的话,比分就要扩大了。A11a

  晨报杭州11月22日电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