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工作人员加错杠铃 举重世锦赛王明娟意外失金牌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8:26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阳)王明娟马上就要准备接受三块金牌的颁奖了,却突然被裁判员通知刚才试举的杠铃片重量加错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真实地发生在21日的韩国举重世锦赛赛场上。尽管丢失了到手的挺举金牌,中国举重队却表示,他们从中获得了经验教训,这起意外事件也为今后备战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向记者详细描述了这个意外事件。在确保抓举和总成绩金牌的情况下,中国队老将王明娟在最后一次试举要出118公斤的重量并且成功举起杠铃,将挺举金牌收入囊中。就在大家准备上台领奖时,一位日本仲裁找到马文辉,通过翻译表示,刚才王明娟的最后一次试举杠铃片加错了。这位仲裁反复强调,王明娟面临两个选择,一是重举一次118公斤,二是放弃这枚挺举金牌。为了避免王明娟仓促上阵而受伤,中国举重队选择了放弃。

   赛后,中国队开了一个总结会,并在会上作出决定:世锦赛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必须专门派人到前场计算杠铃重量,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专人盯杠铃重量”在中国队以往的比赛中很少见。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