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昔日羽球一姐谢杏芳宣布退役 希望进亚组委工作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3日08:26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吴霞)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2日结束了全部五个项目的较量。吸引众人目光的,除了在球场上奋力挥拍的羽坛名将,还有两位前世界冠军——谢杏芳和赵婷婷。当日,她们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了退役仪式。

    一身休闲打扮的谢杏芳和一身戎装的赵婷婷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手里接过了突出贡献奖的奖杯,结束了国家队职业生涯。

    关于谢杏芳退役的传言已经风传了许久,到这一刻终于尘埃落定。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谢杏芳表示:“退下来之后的事情都还没定,所以也不能说些什么,但是我希望明年能够加入到亚运会后备的一些工作里面,也希望自己能有这个机会吧。”

    男友林丹则说,无论谢杏芳今后做什么,都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他说:“对于谢杏芳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人生第二阶段的准备。退下来以后马上要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去学习一下,充实一下自己,我觉得这也是很重要的。羽毛球毕竟不是一辈子嘛,人生当中有很多精彩的事情等着你去处理。不管怎么样,希望她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会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主教练李永波对于两位爱徒的退役也有些不舍:“我不想让她们退啊,她们非要退。”

    现年28岁的谢杏芳1998年开始崭露头角,她与张洁雯搭档女双,在世青赛上成功折桂,改练单打后,19岁就在亚锦赛上封后。2004年,23岁的谢杏芳收获了中国赛、丹麦赛、印度尼西亚赛、德国赛四项桂冠,与张宁、周蜜、龚睿那并称中国羽毛球队女单“四朵金花”。

    谢杏芳和张宁的退役也标志的中国女单”四朵金花”时代的终结。可喜的是,本届中国公开赛中国女单年轻小将们发挥神勇,占据了八强中的七席,预示着中国女单的下一个全盛时期的到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