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达伦本特再破豪门城池 疲软阿森纳败走光明球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09:03

  人民网体育11月23日电 在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进行的英超联赛第十三轮比赛中,黑猫桑德兰队在主场光明球场以1比0将阿森纳队斩落马下。桑德兰前锋本特攻入了唯一的进球。

  攻入此球对本特意义重大,这个进球使得本特在本赛季对阵英超四大豪门的比赛中都有进球,无愧于豪门杀手的称号。这个进球源自桑德兰队全场唯一的一次射正球门,但这不能作为阿森纳输球的借口。本场比赛,枪手实际上是输给了自己的疲软。

  每次FIFA比赛日过后,阿森纳在联赛中的表现就会受到影响,本轮也不例外。即便温格担心阿尔沙文由于俄罗斯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被淘汰而身心疲惫,把他放在了替补席上。但场上法布雷加斯、加拉斯、萨尼亚等人都在周中打满了全场。法布雷加斯本场比赛受到对手重点盯防,表现平平,唯一的几脚远射也打得比较离谱。核心的低迷使得枪手进攻失去了往日的华丽与流畅,整场比赛双方打得很沉闷。

  另一方面,范佩西的重伤对阿森纳影响巨大。本场比赛代替他首发的爱德华多发挥欠佳,全场仅一次射门,同时浪费了阿森纳最好的一个单刀球机会。因为本特纳的伤病和阿尔沙文的休息,温格在锋线上派出了纳斯里和罗西基两名攻击手。罗西基上半场倒是活跃,可惜错失了两脚机会球后,下半场体力出现问题,逐渐在场上沉寂下来。纳斯里全场的表现和阿森纳一样疲软无力,没有一次有效的突破。阿森纳锋线集体低迷的表现让温格也很不满意,下半场他连续换上阿尔沙文、沃尔科特和贝拉,替换了整个锋线,可惜为时已晚。

  全场比赛阿森纳最亮眼的球员是后腰宋,全队只有他的表现算是强硬。在进攻中,宋还和爱德华多打出精妙的二人配合,给爱德华多创造了单刀球的机会。在阿森纳这样技术型的球队中,必须要有宋这样硬朗的球星提升球队在场上的硬度。但这样特质的球员迪亚比和本特纳因伤缺阵,由纳斯里和拉姆塞这两位技术型球员顶替,使得整个球队技术提升但硬度下降。枪手空有一身技术,却无法在对抗中占据优势,球员的优秀技术也无从发挥。这也证明了足球比赛靠的是整体实力,并非像足球经理游戏一样,把能力值最高的球员都派上场就能取得胜利。

  本场过后,阿森纳少赛一场排名第三,落后切尔西9分。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阿森纳还要全力赢下比赛,确保以头名出线。随后他们就要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以枪手现在的伤病和疲态,面对气势正盛的蓝军不禁让人们为枪手捏把冷汗。希望以哀兵姿态出战强敌的枪手,能在下轮比赛中给他的球迷们带来一份惊喜。(周放)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