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国羽新一姐之争激烈 五朵金花2012谁将绽放伦敦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邹晔
2009年11月23日09:03

  在一姐谢杏芳退役的场地上,更年轻的师妹们展开了一场奔向伦敦的争先赛。在昨天的女单决赛中,23岁的蒋燕皎笑到最后,2比0击败24岁的汪鑫,成功卫冕中国公开赛冠军。最乐于见到这一局面的,是总教练李永波。“到2011年,你们一定会看到谢杏芳、张宁的替代者,那时的她们将更强大。”

  蒋燕皎与汪鑫昨天的女单决赛,吹响了新一轮一姐之争的冲锋号。比赛过程异常激烈,首局18平后,蒋燕皎率先打破僵局,21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汪鑫一度20比18拿到局点,但顽强的蒋燕皎开始反扑连拿4分以22比20逆转取胜。2比0成功卫冕。

  中国女单这样激烈残酷的局面,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的伦敦。“现在就确定谁是女单的接替者,对一支队伍不是好事情。现在的情况是最理想的,有六到七个女单都是世界一流水平。任何一个人在场上都能战胜世界最好的选手。”李永波说。

  与张宁、谢杏芳身材高大、进攻凶猛的打法不同,如今的中国女单可分为两种流派。一是以王仪涵、王琳、卢兰为代表的进攻型打法;二是蒋燕皎、王适娴、汪鑫组成的全面型打法。前者在李永波看来是极具杀伤力的“重型武器”,而后一种讲究智慧的技巧型则“不用枪不用炮就能击败对手”。

  “她们都很年轻,分别是85、86、87、88、90年出生,6个人是6个年龄阶段,因此新周期是非常理想的局面。”李永波说。有些大器晚成的汪鑫是最大的一个,李永波的评价是:“她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运动员,训练很认真,技战术风格已经形成了,但上升的空间不会很大。中国羽毛球队需要她的时候,她随时都是很好用的队员,什么时候都值得放心。她是这样的类型。她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第二单打、最好的第三单打,随时都保证为队伍拿分。”

  而争夺伦敦门票的竞争,则基本在其余五人间展开。“羽毛球运动员人生最好的时间是23、24岁,伦敦奥运会将是展现最好的她们的时候,她们还需要去丰富、去积累、去沉淀。一到两年你们将看到一个更强大的王琳、王仪涵,也包括王适娴。”李永波说,“未来三年的时间我们将一起去奋斗,到时从这个群体中浮出水面的女单,那种优势将是绝对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