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16岁小将9球世锦赛折桂 刘莎莎赛前不敢想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3日09:12

  捷报再传!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子9球世锦赛上,16岁的中国黑马刘莎莎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连扳8局的她最终以9-5战胜赛会头号种子凯伦-科尔,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持外卡参加世锦赛的刘莎莎,不但是继2007年的潘晓婷之后第二位获得该赛事冠军的中国选手,更成为了女子9球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刘莎莎在夺冠之后也显得非常惊喜。刘莎莎激动地说:“首先要感谢全场的所有领导和观众,是他们的支持让我赢得了今天的比赛。在比赛中,现场观众不断地给我掌声,让我一点也不觉得紧张。尤其是当比赛进行了四五盘之后,我感觉非常的放松。”

  回顾比赛,刘莎莎表示:“今天跟科尔的比赛,在一开始落后的时候,感觉自己根本没有机会。暂停之后回来,心态放的更轻松,也终于抓住了机会证明了自己。后面也越打越轻松,越打越顺。不过,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从没想过会拿到冠军。”

  第一次参赛便收获冠军,而且成为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历史上、中国台球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年仅16岁的刘莎莎今晚一举创下多项纪录。对此,刘莎莎在介绍自己的学球经历时表示:“我是从05年5月,跟我东北的一个叔叔开始打球的。”据记者了解,她的这个叔叔,其实正是同乡好友付小芳的叔叔。

  记者了解到,刘莎莎和夺得本届世锦赛第四的付小芳都是河南老乡,而且同住一个村,私下的关系非常好,也正是付小芳把刘莎莎领进了台球运动。夺冠之后,刘莎莎望着身旁的付小芳说道:“在比赛期间,那是给我最大的动力,因为在赛场上我姐(付小芳)是我最亲的人。是我姐教我学会9球。”

  “另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师父,是他的教导也是她支持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对于现在的教练张树春,刘莎莎感激地说道:“你看着我师父很严厉,但在生活中像朋友一样,对我们非常友善。”

  虽然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但刘莎莎毕竟还是刚出道的小选手。谈及未来的打算,莎莎孩子的天性显露出来:“以后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功练球。”对于此次沈阳的世锦赛,小莎莎也可爱地说:“这儿的服务都挺好的,所有的哥哥姐姐都挺好的,都很照顾我,现场的观众也给我很大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下午的第二场半决赛上,刘莎莎刚刚以9-8爆冷淘汰了夺冠大热门——“中国台球一姐”潘晓婷,惊艳全场。对于那场比赛,刘莎莎非常谦虚地说:“跟晓婷姐的比赛,80%是凭运气。她母球落袋是我的机会。今天的比赛虽然都赢了,但我回去以后还是要好好向她们学习的。”

  在莎莎夺冠之后,有专业人士跟记者说:“莎莎这么年轻,竞技状态和心理就能调整这么好,难能可贵。在未来的5到10年,莎莎一定还会有很惊人的表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