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接连失误中小胜弱旅黎巴嫩 国足平淡收官2009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永超
2009年11月23日09:22

  一周前的亚洲杯预选赛客场比赛,国足2比0击败黎巴嫩队,招致一片骂声;一周后的昨晚,国足在杭州主场再战黎巴嫩,结果只是以1比0小胜这支世界排名第147位的弱旅——他们在2009年的收官之战就这样平淡地结束了。

  亮点——江苏“发动机”助攻

  一周前的客场比赛,国足的胜利并不能让人信服,仅依靠两个争议性入球“偷走”一场胜利,这让国足方面上下宣称要在昨晚比赛中“赢得漂亮”。主教练高洪波赛前表示,一定要在本场比赛中踢出漂亮足球,争取多进球。为此,高洪波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攻击性中场黄博文和江苏舜天的“发动机”邓卓翔获得首发位置。

  国足队员很渴望有一个美妙的开局,焦躁的情绪也由此而生,一开场便连连远射。开场第19分钟,邓卓翔接到角球,助攻杜威得分。赢得一球后,局面并没有就此打开,国足既不得势,更不得分,反而屡屡失误。站在场外的高洪波对这一局面也显然很不满意,很快他将场上的蒿俊闵换下,之后又换上中锋韩鹏。即便如此,局面依旧未能改观,高洪波只能坐等比赛快快结束。

  平淡——屡屡失误为哪般

  “高家军”自组建以来,就宣称“踢技术足球,打流畅配合”。然而,昨晚比赛中,国足不停尝试进行地面传切配合,可自始至终失误不断,不时给对方以反击机会,导致自家门前险情不断。

  对此,昨晚比赛结束后,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要知道,这是新一届国足第一次在主场打这样的正式比赛,心态自然不会很放松,所以一些年轻队员比赛时还有些包袱,踢得不够舒展,甚至担心失误,为传球而传球,结果失误反而更多。”

  但“重要的是,我们获得了胜利,拿到了3分,这比什么都强,这就让我们在小组赛中的出线形势好了很多。”蔚少辉强调说,“当然,在这样有压力的比赛中,队员们也会慢慢成熟。”

  总结——“高开低走”的一年

  中黎之战后,国足也结束了20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一年,高洪波接过帅鞭,新国足起初表现惊艳,平德国、胜伊朗。正当外界对这支球队产生美好遐想时,国足终于露出本来面目,尤其近两场对黎巴嫩队的比赛,国足虽取得胜利,但过程难让人满意,凭借这样的表现也很难在亚洲杯正赛中有较强竞争力。

  昨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承认国足这一年的表现有些“高开低走”。他说:“不过,我很满意国足在今年的表现,首先通过这么多场比赛,新国足的框架已组建完毕,现在人员已保持相对的稳定,接下来就是对队员进行认真打磨,这也正是我事先的训练计划。”

  高洪波表示,目前国足的技战术风格还未成形,“这支队伍还很年轻,相互之间的配合还不默契,但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我们这支球队是为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准备的,这之前所有的比赛,我们的任务都是锻炼队伍。”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