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缘何丢失最强进攻法宝 一数据揭示边路软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3日09:27

  华奥星空11月23日电(记者 黑文)面对实力平平的黎巴嫩队,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仅以1-0小胜。整场比赛中国队倚重边路进攻毫无作为,翻开技术统计,我们应该可以找到问题的答案。

  针对黎巴嫩队整体水平稍弱,协调防守实力不足的弱点,中国队昨天进攻的重心主要都放在了两个边路,但整场比赛下来从边路发起的有威胁的进攻却为数聊聊。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中国队全场一共有25次传中,但成功的传中却只有4次。也就是说,中国队上下半场的两个前锋郜林和韩鹏只有4次在中路争抢的机会,其他时间基本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

  回看中国队的阵容,两个边前卫于海和蒿俊闵基本没有在边路制造威胁,有限的威胁球只有在曲波替补上场后,才利用其突破和扯动创造了几次,两个边后卫荣昊和赵鹏的助攻也是丝毫没有威胁,当然了,赵鹏在俱乐部也不是打边后卫的,插上助攻并不是他的强项。

  虽然在现在的这支国家队里我们不可能要求找到当初李明孙继海这样的边路好手。但面对黎巴嫩这样的弱旅,我们赖以克敌的边路法宝却丝毫没有作为,这确实有点说不过去。除了队员的发挥之外,中国队的打法也显得有些刻板,特别是在阵地进攻时太局限于在边路小范围内的传接,当对手在区域密集防守时,连两脚像样的转移球也没有。连观众都发现了的空挡,队员却传不出,这也是让人不解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