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裁判工作人员齐失误 中国连丢两金牌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09:39

  本报讯 前天和昨天,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20届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因为裁判以及工作人员的失误,中国姑娘连丢两金。前晚,中国女子48公斤级举重选手王明娟(王明娟博客,王明娟新闻,王明娟说吧)因为加重员的失误失去一枚挺举金牌。昨日下午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福建选手陈晓婷在挺举比赛中修改试举重量后裁判没有停表,陈晓婷以1公斤之差丢掉了总成绩金牌。

  少加3公斤金牌变铜牌

  在前晚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在现场蝉联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块金牌。

  当时直播的电视台也播出了王明娟最后一把挺举118公斤成功后和马文辉拥抱庆祝的现场实况。但是赛后20分钟,国际举联的官方成绩却出现了变化,王明娟的成绩从118公斤变成了115公斤,并且宣布说,王明娟只获得了这个级别的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原来,因为现场加重员的失误以及裁判的判罚出现问题,王明娟在最后一举超越奥斯坎的118公斤重量时,加重员少加了3公斤。大会仲裁让王明娟用6分钟准备,重新试举,然而圈内人都知道时间不够容易造成伤病。中国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说:“这确实是个国际笑话,我跟了这么多赛事,一次少加3公斤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

  裁判计时失误陈晓婷状态受影响

  18岁的陈晓婷是福建省首位参加世锦赛的女子举重运动员,抓举比赛中,陈晓婷在头两把试举93公斤失败的情况下在第三把举起95公斤,获得福建省首枚女子举重世锦赛金牌。

  挺举比赛中,陈晓婷二把完成了123公斤后,第三把要了127公斤,而裁判还是认定她举126公斤,并且没有停表,以致陈晓婷上场时比赛仅剩8秒。大会仲裁仍给了陈晓婷下一次试举的机会,但没有获得足够休息时间的陈晓婷失败了。值得一提的是,16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奇沙尼洛举起了129公斤的重量,总成绩超过陈晓婷1公斤。

  赛后,福建省马江举重基地副主任刘乃忠透露:“我们的情报收集工作也有些不足,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是一名新秀,不过在未来的比赛中,陈晓婷有机会也有实力再战胜她。”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