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全运帆板冠军王爱忱完婚 圆金牌梦抱美人归(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9:41

  新郎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帆板男子冠军王爱忱,新娘是第十届全运会帆板女子冠军段鸣莉,昨日这两位冠军情侣在自己的家乡,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完婚。这是一场饱含着感谢和祝福的婚礼,婚礼的证婚人高云山是王爱忱的启蒙教练,曾经两次将当了“逃兵”的王爱忱“抓”了回来,将他“领上了道”。


  遇到女孩脸红的硬汉

  从事帆板,让王爱忱成为冠军,也让他遇见了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在众多同门师弟眼中,王爱忱在比赛中是硬汉形象,但在爱情面前是个害羞的大男孩。“他与哥们在一起时特爱开玩笑,但一遇见女孩就会脸红。 ”昨日婚礼上,队友们笑着说。

  段鸣莉告诉记者,她比王爱忱年龄大一点,都是师从王宏军教练。在抚顺市队训练时,王爱忱经常帮师姐抬器材,但那时在段鸣莉眼里,王爱忱只是一个训练刻苦、性格内向的小老弟。之后,段鸣莉率先进入省队,随后转会其他省市,两人见面的机会虽少,但一直保持着联络。

  2004年,王爱忱与段鸣莉因备战北京奥运会在国家队相遇。在这次集训中,段鸣莉经常为师弟的训练提宝贵意见,而王爱忱则一如既往地为师姐抬器材。大部分训练时间,两人都形影不离,恋爱关系也慢慢确立了。随后,尽管两人因各有比赛聚少离多,但感情却逐渐升温。“我们结婚吧! ”2007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召开倒计时的日子,王爱忱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段鸣莉求婚。火红的玫瑰加上一句朴实的话语,那一刻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我跟他在一起很踏实。 ”婚礼现场,段鸣莉这样眼神坚定地说。

  全运会夺冠先谢恩师

  高云山介绍,1996年的时候,他在下乡挑选运动苗子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王爱忱,虽然当时的王爱忱只有13岁,上小学五年级,但他身型匀称,长得结实,一看就是个好苗子。

  此后,王爱忱便开始了自己的体育生涯,每天早上5点起床开始训练,由于条件简陋,他的大部分训练只能在山间小道和公路上完成。

  起初的时候,王爱忱由于受不了苦,打了退堂鼓,哭着跑回了家,告诉自己的父亲不想再练下去了,但高云山一直觉得王爱忱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材料,于是先后三次到王爱忱家做他和家长的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了他们,将王爱忱带回体校继续训练。“跟我的时候他是练中长跑的,1998年的时候就获得了抚顺市小学组的1500米冠军。 ”谈起自己的爱徒,高云山眉眼间洋溢着骄傲与自豪。

  1999年的时候,为了王爱忱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高云山将爱徒送到了抚顺市体校进行训练,可不到两个月,王爱忱由于怕苦再次退缩,从市体校返回到了新宾的家中,得知此事的高云山立即找到王爱忱,做他的思想工作,并且将其推荐给抚顺市帆板教练王宏军,自此王爱忱开始了他的帆板人生。

  在获得全运会冠军后的第三天,王爱忱和父亲拿着礼品,来到新宾县教师进修学校看望自己的恩师高云山。“多亏了高教练,要是没有高教练就不会有我的今天。 ”婚礼上王爱忱眼睛湿润地说。

  特派抚顺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