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11个超级赛冠军追平郑波 谢杏芳退役秀恩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2009年11月23日09:47

  李宁·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晚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馆落下帷幕,相比中国羽毛球队力夺男单、女单和女双三冠的优异成绩,林丹和举办退役仪式的谢杏芳大秀恩爱、国羽将士集体献出比赛球拍给灾区孩子的两大亮点,更让人感受到赛场内洋溢着浓浓的人情味。

  国羽昨晚分别由林丹、蒋燕皎、田卿/张亚雯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三枚金牌。韩国队大放异彩,外形俊朗的韩国选手李龙大连打混双和男双两场高强度赛事,竟然双双夺冠。

  仅耗时37分钟,以两个21比12击败丹麦黑马约根森后,林丹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自印度海德拉巴世锦赛开始,林丹连胜李宗伟、陈金、鲍春来等顶尖好手,创造了25连胜的惊人纪录。同时,林丹以11个超级赛冠军追平郑波,并列超级赛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选手。

  作为中国羽坛的“神雕侠侣”,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总是逃不掉的话题。昨天,中国羽毛球队为谢杏芳和另一位名将赵婷婷举行了简洁的退役仪式。“神雕侠侣”就此成绝响。退役之后做什么,谢杏芳表示至今还没确定,“不过明年的亚运会,希望能参与到赛事筹备工作中去”。

  在林丹折桂男单后的发布会上,当问起两人何时会有结婚喜讯时,谢杏芳脸一红逃走了。林丹不回答,转而为谢杏芳的将来开始拉票:“其实,无论她是不是国家队队员,我知道都有很多人支持她喜欢她,希望她将来做任何事情,支持她的人还一如既往爱护她,无论她做什么!”这也像是林丹自己的宣言,引起了一片的掌声。

  本次赛事全部结束后,李永波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发起爱心球拍圆梦计划的倡议,呼吁大家捐出自己的爱心球拍,让汶川灾区的孩子们能够体验到羽毛球带来的乐趣,为羽毛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献出自己的爱。作为国羽的战略合作伙伴,李宁公司也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现场捐赠2000支爱心球拍。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