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再度炮轰羽联打压高手 七小花女单接班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3日09:03
  伤病不断出现,名将纷纷落马,让各国选手和教练对世界羽联过于密集的赛事安排提出了质疑。向来对世界羽联“不感冒”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再度演绎“李大嘴”的角色,炮轰现有赛程非常不科学,“不仅摧残一流高手,而且鼓励二流选手。”

  炮轰羽联打压高手

  早在香港公开赛时,李永波就认为“世界羽联不懂羽毛球”,太多赛事是对运动员身体和心灵的伤害。昨天李永波旧话重提,“反正,等有一天我能当世界羽联主席之时,一定不会这样安排比赛。”

  在世界羽联的赛程里,全年有90多站世界性比赛,现有规则下,中国羽毛球队选手必须参加15站左右赛事,才能确保自身的排名优势。对此李永波认为,越优秀的运动员,在现有赛制下越吃亏。

  “优秀运动员比赛一站接着一站,恢复时间短。而那些"一瓶不满、半瓶晃荡"的二流运动员,倒是最有利。他打不进决赛,老打进前八后就被淘汰,然后收拾东西,休息个三天五天,打下一站比赛时体力刚好缓过来。”李永波分析,外国很多选手是个体户,被淘汰后就可以去准备下站比赛。中国的体制是集体行动,“如果不改变赛制,我们只能有选择地参加比赛。毕竟,比赛太多运动员伤病就增多,让队员带伤比赛,是不道德的行为。”

  中国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最后一站,随后将在马来西亚举行总决赛。林丹等高手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参加,而是要去打东亚运动会。昨天李永波更是不无讥讽地说:“为了支持世界羽联的工作,总决赛我们会派几个队员过去。但是队员伤病太多,我不期望他们能取得什么成绩,只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小花乱战实为福音

  谢杏芳昨天在源深体育馆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关于中国女单接班人的悬念也再度浮出水面。中国公开赛中国七名女将杀入八强,虽然她们都没有称霸一方的实力和底气,而李永波很享受七朵小花乱战的混沌局面。

  “应该说,王仪涵和王琳都很年轻,两人具备很好的身体素质,但是从思想、战术、技术来看,还不够成熟。王仪涵21岁,王琳22岁,羽毛球选手的黄金年龄是24岁左右。所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是展现她们的时候,她们需要积累和沉淀,两年后,你们会看到一个更强大的王仪涵、王琳,包括王适娴。所以,如果现在就确定了谁是接班人,对我们这个团队来说,反而不是好事。”李永波这么认为。

  事实上,中国女单的兵器库里品种齐全。“这六七个选手分两个风格,本届中国公开赛四强都是矮个子,这种局面很好。王仪涵、王琳和卢兰都是进攻型的,身材高大、击球凶狠。蒋燕皎、王适娴和汪鑫是全面型代表。团体赛全面型队员占优,单项赛进攻型选手更有威胁。这批队员都是85后和90后,对新的奥运周期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年龄。”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