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对手

黎巴嫩主帅:中国队好比法拉利 险些被我们掀翻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1月23日10:10

  我们的这支队伍是业余队伍,打个比方,黎巴嫩队是大众车,中国队就是法拉利。

  ——黎巴嫩队主帅鲁斯图赛后表示

  昨晚8点,亚洲杯预选赛继续开战,国足在杭州迎战黎巴嫩队,结果国足仅以1:0险胜,对于国足来说,这是一场虽胜但不足以令人满意的比赛,而黎巴嫩队则险些掀翻中国队,虽败犹荣。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第17分钟,荣昊左侧下底传中至门前,蒿俊闵包抄到位,但蒿俊闵近距离面对门将的推射却被挡出底线。随后国足开出右侧战术角球,邓卓翔再次将球传入禁区,杜威在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国足1:0领先易边。

  易边再战,两队频频进行换人调整。第62分钟,国足用韩鹏替下了郜林,第83分钟,韩鹏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当时曲波右路横传,韩鹏在小禁区左侧抢点射门,可惜韩鹏因失去重心将球打在了边网上。国足最终以1:0小胜黎巴嫩队。本轮战罢,国足积9分暂居次席,叙利亚10分居榜首,两队有望携手出线。

  11月14日,首战黎巴嫩,国足在客场比赛被形容为“偷菜”,在坑洼不平的场地上,最后国足2:0“偷菜”成功,拿到3分。但回到主场,国足队员的表现却让高洪波有些失望,他甚至在第40分钟就换下错失空门良机的蒿俊闵。“我对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们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应该说有好些地方需要回去总结,队员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总的来说,今天这场亚洲杯预选赛的正式比赛我们得到了三分,距离出线更近了一步,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高洪波赛后说。

  有意思的是,黎巴嫩主帅鲁斯图赛后对于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有一段时间,黎巴嫩比中国队打得好。鲁斯图甚至笑着说,“我们的这支队伍是业余队伍,打个比方,黎巴嫩队是大众车,中国队就是法拉利,中国足球运动员一个月的薪水要比我们的球员一年的薪水还要多,但我们今天差点就逼平了强大的中国队。”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