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世界冠军谢杏芳举行退役仪式 宣布告别国手生涯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0:14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在上海进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场混双决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为世界冠军谢杏芳、赵婷婷举行了退役仪式。谢杏芳透露,尽管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但自己有望在即将开拍的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中上场,并希望能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贡献一份力量。

  谢杏芳在全运会后已基本处于退役状态。昨天她以一身时尚装扮亮相,体育馆内顿时掌声如雷。面对热情的观众,谢杏芳表示,退役以后希望进入高校学习,目前还在联系学校。同时她希望参与到广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在球场外为家乡做些贡献。

  谢杏芳的男友林丹也送上了祝福:“我知道她肯定很不舍,但这个时刻是必须去面对的。现在她即将走入人生另一个阶段,目前学点东西、充实自己很重要。无论如何我会永远支持她。”

  昨天和谢杏芳一同退役的是八一队女双老将、2009年世锦赛和十一运会女双冠军赵婷婷。已经进入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深造的她昨天身穿军装亮相,英姿飒爽。不过谢、赵两人均表示,有望分别代表八一队和广州队征战即将开始的中国羽毛球职业联赛。

  爱将退役,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祝福之余也颇为不舍。当谢杏芳对记者表达参与亚运会的愿望时,他忍不住“插嘴”道:“也不排除再上场的可能。”退役仪式上,李永波亲手为两位弟子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奖杯,并与她们热情拥抱。

  本次公开赛中国队共获得3枚金牌。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两个21比12轻取丹麦黑马约根森,第4次在本项赛事中问鼎,同时以11个冠军成为国际羽联超级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女单决赛,蒋燕皎以21比19和22比20险胜汪鑫成功卫冕;女双决赛,张亚雯/田卿以两个21比14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折桂。RJ231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