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联姻马竞实藏玄机 借西甲青训营拒绝徐根宝

来源:上海热线
2009年11月23日10:14

  多位中央领导人近期接连提出了“要把足球搞上去”的指示。一系列的指示犹如给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了中央的支持,中国足坛正酝酿一场新的变革。中超联赛是孕育中国足球的摇篮,在这场变革中,它也被毫无悬念地置于中心地带,而此时既有人习惯性地开始向领导伸手,也有人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国际足坛。

  上海足球的元老徐根宝在近日向上海足协提交了一个“整合上海足球资源”的提案,提案要求上海足协出面主持,将他自己的东亚队与上海申花队进行合并,徐根宝的理由是,申花队拥有不少很有实力的球员,但青年梯队建设不足,而东亚队球员结构年轻,短期内却无力冲击中超,将两队合并整编,正好可以取长补短,组建一支上海的最强队。同时他还希望新球队效仿曼联,改名为“上海联队”, 他认为,只有将申花和东亚进行合并,才能打造出新的上海足球品牌。该提案一经提出就在中国足坛引发了一场争论,有支持的,但更多的则是反对的声音。

  就在徐根宝想与申花队合并的一厢情愿余热尚温之际,11月19日,上海申花俱乐部突然宣布与来自西甲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签订了一份长达四年的战略伙伴合作协议。通过这一结盟,申花将与马德里经济俱乐部在球员和教练交换、青年球员培养以及商业运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将申花品牌进一步推向国际市场。前有高水平外援引入,后又将培育更多更优秀的年轻小将,申花申花俱乐部董事局主席以另开一扇窗口的方式对徐根宝的合并邀约关闭了大门。

  朱骏表示,与马竞的签约,除了商业上的合作外,主要是要借助西甲和马竞这样的平台,引进更多能够为申花所用的外援,以提高申花的整体实力,并由此带动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平。此外更重要的是,通过球员与教练的交流学习促进申花足球技战术的提高。这其中,双方联合建立足球学校的合作项目尤为引人关注,马德里竞技拥有欧洲最顶尖的青训体系,曾培养出了劳尔、托雷斯等先生级的球星。在此次合作中,马竞将委派两名教练员常驻申花足球学校,帮助申花俱乐部培养15岁到21岁年龄段有潜力的球员;同时还将从申花挑选年轻球员和教练员前往马德里交流培训,特别出众的球员将有机会永久转会马竞。

  可以看出,申花此次与马竞的合作的重点主要是集中在外援引进和青训方面。这两点正是决定俱乐部竞技和中超联赛整体水平的核心因素。联赛的水平毋庸置疑是最能反映一个国家足球素质的。近几年来,西甲联赛通过引进更多来自全球的顶级球星,以及自身青训系统的不断健全完善,整体水平逐渐赶超了意甲和英超,与之伴随的是,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赛场上成绩的节节攀升,在夺得了2008年欧锦赛冠军后,西班牙又与巴西一起成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

  相信在中央领导发出“要把足球搞上去”指示后,有很多俱乐部都希望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多贡献。但申花这次无疑是跑到了所有人的前头。如果说徐根宝向政府的“讨要”表现出他对上海足球的“热爱”的话,朱骏这次与国外豪门的联手策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是在为中国足球添砖加瓦。而这样一个合作,甚至可能会对中国足球即将开始的新一轮革新以及未来十多年的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