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王明娟杠铃一边少加3公斤 加重员失误致其丢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1月23日10:18

  本报讯 11月21日,韩国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闹出“国际玩笑”,湖南籍选手王明娟挺举比赛成功举起118公斤,因为加重员在杠铃一边少加了3公斤,组委会判定成绩为115公斤,并要王明娟“7分钟内再举一次”,王明娟选择放弃,挺举冠军被举起117公斤的土耳其选手奥斯坎夺得。

  赛后转播特写镜头显示,杠铃的左边少了一个3公斤的红片。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说:“这确实是个国际笑话,我跟了这么多赛事,一边少加3公斤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大会仲裁库帕罗斯也是瞠目结舌,“重量差这么多确实难以相信啊。这肯定是加重员的错误,现场裁判也有责任,怎么会看不出来?”

  现场官员走过来跟中国代表团说,重量错了,要重赛,准备时间为7分钟。在后台,马文辉问已经换了衣服的王明娟,“你敢举么?”王明娟说:“有什么不敢的。”说完,她让队医给她绑绷带胶带,准备重新上场。

  但马文辉最终选择了放弃,他担心王明娟会受伤。“举重是个很科学的项目,王明娟举一个重量,要慢慢加重量上来,再活动肯定来不及了。”马文辉说,“就这么让运动员上去谁能担保不受伤。”

  就这样,王明娟只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赛后她看着自己脖子上的挺举铜牌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没在世锦赛上拿金牌。”王明娟此前参加了3届世锦赛,共获得9枚金牌。■马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