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亚洲杯预选赛杜威头球建功 国足主场小胜黎巴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1月23日10:28

  本报讯 昨天晚上,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凭借队长杜威的头球破门,以1∶0小胜黎巴嫩队。本轮战罢,中国积9分暂居次席,叙利亚10分居榜首,黎巴嫩4战全负提前出局。

  与一周前客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相比,中国队此战阵容有所调整,邓卓翔取代累计黄牌停赛的姜宁担任前腰;黄博文则顶替国安队友杨昊,与赵旭日搭档双后腰。黎巴嫩小组出线无望只求练兵,其头号球星安塔尔此战没有随队来华。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攻,比赛8分钟后,赵旭日与黄博文相继尝试远射,均将球打高。随着比赛深入,中国队的实力优势开始体现,第12分钟,赵旭日中路再度远射被黎巴嫩门将拉里将球扑出。第17分钟,蒿俊闵分球至右路,赵鹏内切连过两人传中,邓卓翔迎球射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中国队外围继续组织,荣昊左侧下底传中至门前,蒿俊闵及时包抄到位,但近距离的推射却被对方表现神勇的守门员挡出底线。随后中国队右侧战术角球开出,邓卓翔再将球传入禁区,杜威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取得入球后中国队冲击节奏有所放慢,第22分钟,黎巴嫩在前场获得攻门机会,阿塔特右侧小角度面对杨智时射门踢空。第31分

  钟,哈桑马图克左侧强突后传中,禁区后点接应的莫格拉比迎球抽射打高。1分钟后哈桑马图克外围远射再度打高。场面上的不顺让中国队在半场结束前即进行换人调整,用曲波换下蒿俊闵。

  易边后黎巴嫩队迅速利用任意球传中在中国队禁区形成混战,阿贾尼攻门被杜威挡出。客队不断寻找着扳平比分的机会,在接连作出换人调整后,中前场拼抢也非常积极;不过长时间未能取得进球让黎巴嫩球员情绪出现起伏,比拉尔谢赫后场犯规后同裁判理论,领到黄牌;阿贾尼更是在裁判鸣哨后大力踢球发泄不满,也领到黄牌。第72分钟,黎巴嫩中路远射被杨智没收。这一时段中国队很难对对手形成实质威胁。

  第77分钟,赵旭日中路加速强突,在与曲波传切配合后渗透入禁区,传中时被防守球员在门前解围。1分钟后莫格拉比踩到正在铲球的杜威,领到黄牌;进球功臣杜威此后因伤被孙祥换下。第85分钟,赵旭日快速开出任意球,曲波右侧突破后低传门前,韩鹏奋力包抄,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比赛后段中国队以防守为主,黎巴嫩队则积极前压,补时第2分钟,黎巴嫩队右侧斜传禁区,莫格拉比头球攻门顶高,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以一球小胜全取三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