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旅行者:将150个国家和地区旗帜带上珠峰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3日10:25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何险峰 陈乔炎)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报道,尼泊尔知名环球自行车旅行者沙阿表示要在明年5月将他骑自行车经过的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带上珠穆朗玛峰。

    沙阿1998年11月29日从印度出发开始他的自行车环球之旅。他在个人网站上说,他出发时仅有母亲给他的100尼泊尔卢比(约合1.5美元),到今年7月骑行至克罗地亚,他已经环游了亚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欧洲等地的150个国家和地区。

    沙阿在个人网站上说,他携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上珠穆朗玛峰的主要愿意是促进世界和平。

    沙阿目前正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接受登山训练。

    “登上珠穆朗玛峰是很有挑战性的,但相信我能在2010年5月完成这一项目,”沙阿说。

    沙阿目前还没有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足够资金,但他对募集到资金很有信心。“我刚开始环游世界时仅有100卢比,但最后我获得了很多支持和鼓励,我想这次也会一样,”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