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绿茵冲甲决战在即信心满满 玩游戏看风景放轻松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1月23日09:13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绿茵队的小将们早已放下包袱,以轻松的心情迎接建队以来最关键的两场比赛。

  昨日上午,湖北绿茵队从昆明海埂基地搬到赛区新亚洲体育城,正式向组委会报到,球队随即也进入临战状态。尽管大赛当前,但是绿茵队上下却显得十分轻松,“我们要以轻松的心态来迎接比赛的到来,这样才能发挥得更好。”主教练李军说。经过十天集训,按照李军的说法,该练的都已经练了,该准备的也准备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比赛开始。尽管比赛明日就要打响,但绿茵队将士却显得非常轻松。昨日上午,绿茵队一行从海埂基地迁往赛区,一路上队员欢声笑语,蔡曦、周燎等球员一路上听着MP3,还有队员用掌上游戏机消磨时间,也有不少球员一直盯着车窗外的街景,大家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教练组更没有紧张的情绪,智囊团的教练殷立华还不时跟守门员教练童年打趣,逗得车上一片笑声。距离大战仅剩不到48小时,绿茵队难道就一点都不紧张?殷立华解开谜团,“最近一段时间,球队的训练质量一直很不错。通过观看对手录像,我们认为限制住对方的边路,然后盯死对方高点,充分发挥自身进攻的特点,拿下三超应该不是问题。”殷立华说。正是源于这样的自信,绿茵队上下才如此放松。针对这个对手,教练组和队员们已经召开了两次队内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围绕着如何打杭州队。其中,教练组根据比赛录像,向队员分析了对手的优缺点,并进行了相关的部署,将防守、进攻的职责细化到每个队员身上。同时,队内也提出了统一的战略思想——尽快进入比赛状态,顶住对手的三板斧。离开海埂基地前,绿茵队就已经进行了技战术的强化训练,根据教练组的要求,要将杭州队的进攻限制于边路,再通过边路球员和后腰球员的围堵将对方的进攻掐死。在进攻方面,教练要求后腰队员一定要快速出球,寻找两个边路或锋线的周燎,并将“快”作为进攻的重中之重。通过最近三天的训练,两名后腰也基本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技战术这块已经完全准备好,接下来就看队员们现场的发挥。”李军说。考虑到此次比赛是这支球队组建至今所面临的最关键比赛,所以教练组希望队员们能够轻装上阵,以免因紧张而导致比赛发挥失常。近来,教练组无时不刻都在提醒队员一定要自信,“对手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打出平时训练的东西,肯定能够战胜他们。”李军对队员们说。这么做,无非是希望能给全队营造一个轻松的备战环境,“这个时候没什么可紧张的,轻装上阵肯定有助于发挥。”一位俱乐部官员说。在教练们的感染下,队员们也逐渐变得自信起来。昨日下午的训练中,尽管是由助理教练代劳,但队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显得非常兴奋,中前场的进攻球员在球队进行射门练习时,还打出了多次精彩射门。在一旁观看训练的李军笑道:“他们现在越来越兴奋,状态也不错,看来心理辅导的作用不小。对于我们来说,万事俱备,只等决赛开战!”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