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两广五人制足球赛落幕 汇星之星夺广东赛区冠军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1月23日11:04

  “球队会继续补充些有实力的队员,下一个目标就是挺进英国。”当东莞汇星之星队以7:4赢下决赛后,作为球队负责人,汇星厨具公司总经理吴桂成直言球队要在总决赛阶段更上一层楼。如果总决赛再取得第一,他们就将免费获得前往英超俱乐部培训的资格。

  昨日,首届“博尔顿-维根188精英杯”英超球队官方网特批两广五人制足球赛在南城体育公园结束了广东赛区的所有征程,除了汇星之星队拿下广东赛区的桂冠外,三甲中的其余两强也均被东莞球队包揽,先博队和汇星厨具队分列二三位。

  珠海队中途罢赛

  作为四强中唯一的非莞籍球队,珠海队的阵容可谓强大,前广州足球队的黎梓菲和麦广梁均在名单之中。然而面对着背靠背的赛程,远道而来的珠海队却显然吃不消,昨日上午的半决赛,他们以1:6不敌东莞先博,无缘决赛。

  到了下午的季军争夺战,珠海队更显疲态,上半场刚开打不久,就被汇星厨具队以两球领先。球队落后,珠海队球员的心态失衡,一次争抢中,珠海队队员因为假摔吃到黄牌,随后珠海队队员更是对先博队的门将进行了肢体冲撞,被裁判处以黄牌警告。“珠海队连续吃到黄牌,他们的队员就冲着裁判说了些不敬的言语,裁判就再追加黄牌,以红牌罚出他们的一个队员。”本次赛事的裁判长梁湛彬解释了场上的冲突。

  如此一来,原本就人手不足的珠海队就更捉襟见肘。“我们不打了,你们自己玩去吧。”珠海队队员纷纷收拾行李,以罢赛结束了此次征程。

  “因为违反体育道德,珠海队的所有成绩都将被取消,先博队以3:0获得季军。”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覃东表示,罢赛后,珠海队进入桂林总决赛的资格被取消,组委会将在这两天对16强中的其他队伍进行抽签,以替补珠海队的名额。

  容志行看好五人足球

  尽管是一个业余的足球比赛,但昨日的决赛还是吸引了众多大牌观众。中国足坛名宿容志行和前广东省体育局局长董良田都来到了决赛现场。

  “我还是小孩子时,就经常玩五人制足球,当时我们还是在沙地上踢球,那对球员的脚下技术要求可高着呢。”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容志行表示过去很长时间,广东足球都没有对五人制足球足够的重视,而现在五人足球在广东地区的再次兴起,也许就是广东足球重回技术流的开端。“南粤足球一直都是靠技术打天下,而五人制足球恰恰就对技术要求最高。”

  与此同时,董良田则认为五人制足球应该要加强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五人制足球的场地很小,比较适合青少年比赛,而这项运动对技术的要求也很高,能让孩子们从小就打好技术基础。”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