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23日前瞻:一金难旁落 李雪英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远方2009
2009年11月23日11: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韩国高阳进入第四比赛日,今天只进行女子58公斤级一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李雪英将向金牌和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女子58公斤级也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2年开始,五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中国队从没丢过这块金牌。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陈艳青两次将金牌揽入怀中。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总成绩)已经五连冠。

  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都是由中国选手保持,其中抓举纪录为111公斤,由陈艳青保持;挺举纪录为141公斤,由邱红梅保持;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为251公斤,由陈艳青2006年在多哈创造。

  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十一运会该项目冠军、河南姑娘李雪英,她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以251公斤的总成绩摘得冠军,并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上三平世界纪录,她在十一运会上击败的对手正是两届世锦赛冠军邱红梅。

  从今天选手的报名成绩来看,能对李雪英构成威胁的共有三个人,其中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的总成绩和李雪英一样,都是225公斤。中华台北选手林婉璇和乌克兰的卡丽娜的报名成绩都是220公斤。对于林婉璇,李雪英并不陌生,在2008年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李雪英曾经以227公斤的成绩赢过林婉璇获得冠军,当时林婉璇的总成绩是208公斤。其他选手中,像波兰的戈特弗里德和阿尔及利亚的本加吉都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但是成绩平平。

  可以说,如果李雪英正常发挥以及组委会不再出现杠铃少加重量这类的乌龙事情,以她在全运会的表现来看,夺冠几乎毫无悬念。唯一的看点就是,李雪英能不能打破陈艳青和邱红梅等保持的世界纪录。

  女子58公斤级的A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1月23日18点开始,B组是在下午的15点开始。目前在已经进行完的五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以11金6银3铜稳居奖牌榜的首位。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