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队长杜威“头”功 亚洲杯预选赛中国1:0黎巴嫩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09年11月23日11:12
杜威在比赛中头球建功。 (新华社 记者 徐昱 摄)

  面对缺少安塔尔等绝对主力的“半职业队”黎巴嫩队,高洪波领军的中国男足昨晚坐镇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却仅以1∶0击败对手,虽然取得了2009年收官之战的胜利并在亚洲杯预选赛出线权的争夺中占得先机,可高家军没能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回报球迷的支持,反而暴露出了自身的短板。

  杜威头球锁定胜局

  在与黎巴嫩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国足客场以2∶0战胜了对手,从场地情况糟糕的贝鲁特回到草皮经过精心维护的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包括中国足协高层、国足众将士以及广大球迷都期待着一场快速、流畅、大比分获胜的比赛能够出现,毕竟,这是国足今年最后一次正式亮相,再加上对手出线无望、实力有限,“既赢球,又赢过程”的要求对坐拥主场之利的国足而言似乎并不算太高。

  然而,远道而来的黎巴嫩队却在上半场开场后一度展现出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旺盛斗志和控球能力,只不过,由于攻击核心安塔尔的缺阵,他们的进攻很难对中国队的后防形成太大的威胁。本场比赛,由于姜宁累积黄牌停赛,郑智也已返回苏格兰,因此,高洪波将前腰的重任交给了新秀邓卓翔,此外,左路的于海和右路的蒿俊闵都具备了不错的突破能力,让这三人同时首发,高洪波的目的很明确:中路突击、边路突袭一样都不能少!在逐渐适应了黎巴嫩队的攻防节奏后,国足开始制造出了杀机,先是蒿俊闵第17分钟时在对方禁区内接荣昊左路传中近距离施射,可惜对方门将反应神速,将必进之球挡在了门外。紧接着,于海开出战术角球,接应的邓卓翔送出精准传中,埋伏在门前的队长杜威狮子甩头攻入了本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

  换人未能收到奇效

  平心而论,国足上半场尽管取得了一球领先的优势,但进攻手段不够丰富、进攻效率不高的问题暴露得比较充分,除了蒿俊闵的那次射门和杜威的进球外,在面对黎巴嫩人的收缩防守时,国足更多地是依靠后腰赵旭日的后插上远射来完成最后一击,虽然“赵一脚”在第39分钟险些远射得手,可他的射门还是被对方门将拉里奋力化解了。眼见本队久攻不下,高洪波只能早早动用换人名额,上半场结束前,他就用“快马”曲波换下了状态平平的蒿俊闵。

  易边后,曲波的速度和突破的确为国足带来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可是,在黎巴嫩队后卫的严防死守下,国足依然未能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第二粒进球。第63分钟,高洪波再次挥动令旗,用高中锋韩鹏换下了郜林,试图更好地利用“空中优势”,无奈,这次换人依然没能收到奇效。第84分钟,老将孙祥出场换下了杜威,这次换人已不再是为了扩大领先优势,而更多是为了照顾老将的情绪并将胜果保持到终场,最终,国足仅以1∶0小胜黎巴嫩队,虽然如愿拿到了三分,但球队破密集防守无良方、少帅临场指挥无亮点等短板仍有待尽快改进,否则,即使力压越南队拿到了亚洲杯决赛入场券,这支高家军也很难在亚洲杯决赛的舞台上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