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球迷高喊“高洪波下课” 主帅赛后需要认真总结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23日11:12

  第一次主场正式比赛,高洪波就被球迷喊“下课”,虽然不是声势浩大,但也足够刺耳。

  据记者的技术统计,中黎双方的射门之比是12:5,角球之比是6:4,前场任意球之比是6:5,传球非受迫失误之比14:7,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竟然高出对手一倍!难怪球迷不满意,甚至盼望黎巴嫩队进一球,真是恨铁不成钢。

  亚洲杯主场比赛给高洪波上了一课,首先,他低估了黎巴嫩队员的体能。在动荡不安的环境中生存,黎巴嫩人练就超强的适应能力,据陪同的人员介绍,客队第二天就把时差倒了过来,显得很精神。高洪波原先估计的对方多人死守、两三个人反击的场面并没有出现,从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员就面临对手的抢逼围,极不适应。

  第二,高洪波高估了自己的队员。黄博文因伤久疏战阵,面对对手迅速的包夹,黄博文显得缩手缩脚,他不是能力有缺欠,而是心理有问题。蒿俊闵上一场就表现不佳,这一场又只踢了40分钟就被换下,换上曲波打右前卫,既是战术安排,也是高洪波的自我否定。郜林作为中锋的作用完全没有发挥出来,主要是中场无法给他更多支持。高洪波在战术设计上,没有把中国球员主场抗压能力差考虑进去。

  第三,换人没有起到实效。高洪波直言:“1:0领先的时候也是最困难的时候,那个时候到底是加强防守还是加强进攻,我们赛前准备的时候强调是进攻,所以除了杜威受伤之外,另两次换人都是为了加强进攻。”曲波替下小蒿,韩鹏换下郜林,标准的对位换人。高洪波的对位换人没有给队员明晰传达加强进攻的信号,中国队还是在原来的轨道上惯性运行,除了曲波利用速度有几次突破制造了非常大的威胁之外,韩鹏的表现就是郜林的翻版。

  双杀黎巴嫩队,一只脚踏进亚洲杯决赛圈,中国队也迎来1个半月的喘息期,而高洪波需要好好总结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