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加重员失误 少加三公斤令王明娟丢冠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1月23日11:20

  11月21日,在韩国高阳进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闹出了国际性笑话,因为韩国现场的加重员出现了问题,少加了3公斤,结果在已经宣布冠军成绩半小时后,我国名将王明娟的挺举冠军成绩118公斤被判无效,眼睁睁地失去了一块金牌。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是在北京时间18时开始的 ,中国的选手王明娟在现场蝉联了抓举 、挺举和总成绩的三块金牌。但是赛后20分钟,国际举联的官方成绩却出现了变化,王明娟的成绩从118公斤变成了115公斤,并且宣布,挺举冠军被举起了117公斤的土耳其选手奥斯坎获得。

  记者随后与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总教练马文辉联系后得知,王明娟在最后一举超越奥斯坎的 118公斤重量时,现场加重员只在一边加了杠铃片,少加了另一边的3公斤。马文辉说:“这确实是个国际笑话,我跟了这么多赛事,一次少加3公斤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对于当时的情况,他说:“当时比赛结束了,我们都换了衣服,也给王明娟解下了所有的装备,给她按摩放松,成绩单也到了我们手里,就准备领奖了。没想到裁判突然过来跟我们说,加重出了错误。我们当时就有点蒙了。以前也出现过加重错误的情况,但是一次错了3公斤的没有。就是有错误,也会在第一时间告诉我们,运动员还有时间重新准备,但是都过去半个小时了,这怎么再来?”

  马文辉说:“大会说给我们6分钟时间,让我们再举一次。但是举重是个科学的项目,再活动肯定来不及了。况且,给她绑一些绷带就需要4到5分钟,哪有那么长的时间准备,这样上去谁能担保不受伤。最后我们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就没让她再去举。”

  乱弹:记得以前开玩笑常说的一句话是:“开什么国际玩笑?”这回这句玩笑话可真用上了。这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国际玩笑,想到王明娟举起的是个“偏沉”的杠铃,就会特佩服这位身高1.5米的24岁姑娘。虽然不是专业人员,我也觉得只有一边少了三公斤不是什么赚到了的便宜,恐怕比举起货真价实的118公斤还要难吧。而且最可笑的是,这是堂堂的世锦赛,仅次于奥运会的极重要的大赛,正规化理应不成任何问题。

  出现这种低级失误还不是最惊人的,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大会组委会的态度:给人家6分钟准备,让重举,在比赛已经结束了半个多小时以后!他们连起码的竞技状态都不懂吗?在全神贯注之后,一下子放松下来,让运动员怎么在几分钟内重新再找到最佳状态,这可是冠军之争。何况,这是因为你们组委会的失误造成了这样的结果,王明娟和中国举重队是受害者,又凭什么让别人为你们的失误埋单呢?

  我很欣赏马文辉对于这一事件的态度:“我们向大会仲裁提了意见,但是现在看来只能这样了,我们就算让一块金牌给别人,普及一下世界举重运动吧。”这是一种强者才能有的姿态,很有风度。“国际玩笑”已经闹出来了,那就让那些手忙脚乱掩饰错误的人自己丢人去吧。

  本版撰稿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