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举重世锦赛频发“意外” 中国女举遗憾丢掉金牌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1月23日11:59

  本报综合报道 在昨日的韩国举重世锦赛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小将陈晓婷抓举夺冠,但挺举遗憾落败,总成绩也只获得银牌。而这与赛场上的一点“意外”有点关系。根据规则,参赛选手必须在倒计时开始的1分钟之内完成试举,但1分钟到30秒之间,选手可以选择更改重量,然后重新开始倒计时。陈晓婷挺举最后一把试举前,将重量从126公斤改为127公斤,但裁判没有及时传达信息,倒计时没有停止,这导致陈晓婷在倒计时只剩下7秒钟时,才匆忙上场。尽管裁判又给了陈晓婷一次试举的机会,但对年轻选手来说,体能、心态还是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21日晚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湖南名将王明娟也因一次“意外”丢掉挺举金牌。当晚比赛结束后,王明娟马上就要准备接受颁奖了,却突然被裁判员通知,刚才试举的杠铃片重量加错了,要么重举一次,要么放弃这枚挺举金牌。为避免受伤,王明娟最终还是无奈放弃。

  专家说法:中国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赛后相当不满,“宣布结束比赛已经10分钟了,竞赛状态都没有了,这样怎么举?更重要的是,为什么裁判员当时没有发现杠铃片错误,偏偏要等比赛过了那么久才出来和我们说?”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国际一级裁判杨斌胜。他明确指出:“这是裁判工作的失职。”还称:“比赛一旦宣布结束,就不能更改比赛结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