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浙江日报:廖辉赢得并不轻松 夺冠过程太多起伏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2:06

  干净利落的技术动作,轻松自信的表情,让人觉得廖辉赢得太容易了。不过廖辉22日在举重世锦赛上勇夺三金后表示,夺冠过程中有太多起伏,冠军拿得其实很不容易。

  这位囊括69公斤级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金的汉子说,全运会比赛后自己体力消耗很大;为了世锦赛,他在不到一个月时间要连续两次降体重,身体实在有些吃不消。廖辉透露,赛前他的体重超标了0.01公斤,本来教练是要逼他去理发的,但是被他以形象问题拒绝了。最后他不得不浪费了赛前的恢复时间,在桑拿房里蒸了一个小时,连续称了七八次,才终于合格了。

  廖辉还表示,除了减体重外,全会会后自己整个人就有点松下来了,所以这次比赛准备不是很充足,很多细节都忽略了。虽然他在赛前觉得夺冠没问题,但赛后对取得的成绩很不满意,准备晚上回去写检查。面对记者有些难以置信的表情,廖辉笑笑说,“有总结才有进步嘛。”

  比赛前一天21日是廖辉22岁生日。不过为了减体重,廖辉几乎整个一天都是在桑拿房里度过的。他说觉得挺“凄惨”的,不过总算拿到了冠军。“希望晚上有蛋糕吃”。而22日恰好是廖辉的教练于杰的生日,廖辉说:“金牌就是献给教练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