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2009亚洲击剑亚锦赛落幕 中国队位列奖牌榜次席

来源:工人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2:44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11月22日,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亚洲击剑锦标赛中,中国“剑客”共收获4金6银5铜,位列奖牌榜次席。韩国队以6金3银8铜的成绩占据奖牌榜首。日本队获得2金1银5铜居第三。

  本届亚锦赛共吸引了来自亚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参加了男女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的个人和团体共12个项目的角逐。在率先进行的个人项目争夺中,中国选手获得2金3银3铜。随后展开的团体赛中,中国选手再获2金3银2铜。其中,奥运冠军仲满领衔中国男子佩剑队,在团体赛中击败众多强敌,夺得冠军,一扫自己在个人赛中卫冕失利的“阴霾”。

  与2007年亚锦赛中夺得10枚金牌相比,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成绩有明显下滑。对此,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季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奥运周期的基础年,队员们又刚刚经历了全运会的比赛,队伍并非处于最佳状态,“不过,从本届比赛来看,东亚选手在亚洲击剑中的强势地位愈发明显。韩日特别是韩国选手的进步非常快。中国选手不能有丝毫放松。”

  据悉,中国击剑队将在回国后进行短暂休整,随后便组织各个剑种的队员展开一年一度的冬训。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