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欢笑林丹上海豪夺四连冠 别离谢杏芳退役也坦然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3:49

  南方日报上海电(特派记者/梁燕)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5个单项角逐,中国队获得了男单、女单和女双金牌,而韩国队则夺得另外两枚双打金牌。

  男单决赛毫无悬念,林丹以两个21比12击败了丹麦黑马约根森,本次夺冠是林丹第四次夺取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同时也是林丹职业生涯夺得的第11个超级系列赛冠军,从而成为世界羽坛夺得超级系列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而女单“德比”战中,蒋燕皎以2比0击败了同样是黑马的汪鑫,卫冕成功。女双新组合田卿/张亚雯以两个21比14轻取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爆冷夺冠。

  在昨天比赛的间隙,还举办了谢杏芳和赵婷婷的退役仪式。一身灰色毛衣打扮时尚的谢杏芳和身穿军装的赵婷婷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平静地走向领奖台。随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走到两人面前,为她们送上了水晶的羽毛球形状的突出贡献奖杯。谢杏芳尽管努力保持微笑,但也一度眼角泛泪。

  离开了熟悉的赛场,谢杏芳表示,这次重新回到赛场看到比赛,已经没有以前打球紧张的心情,对于退役后的生活,她表示:“希望明年亚运会有机会加入。更希望做一些赛事的组织,从赛场退下来,希望可以从另一个渠道接近运动员。”当被追问何时与男友林丹组建家庭时,她再次回避了问题:“现在还没有计划。”

  为了准备随后的男单决赛,林丹没有出现在女朋友的退役仪式上,但在赛后他表达了对谢杏芳的祝福,“羽毛球不可能永远打下去,想好我到底要做什么,学习东西和充实自己也是蛮重要的。希望球迷们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爱护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