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四小龙”还需磨练 邓卓翔身体孱弱受限制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1月23日14:10

   邓卓翔、黄博文、赵鹏和荣昊,是“高家军”内公认的“四小龙”,也是高洪波钦点的“未来四年内国足的有效增长点”。昨天全部首发的“四小龙”,理应得到一个及格分,只不过在国际赛场上尚显稚嫩的他们,还有待更多高强度比赛的磨练。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邓卓翔,昨天获得了首发机会。整个上半场的表现,技术细腻的邓卓翔还是表现出自己的特点,在前腰位置上传控自如,尤其是第18分钟传中助攻杜威破门,显示了其精准的左脚脚法。但作为前腰球员,尤其是在身前只有一名前锋的情况下,邓卓翔受制于身体条件的孱弱,前插进攻力度不够,尤其是下半场体能急剧下降后,这位小将显得比较沉寂。

  黄博文论国足资历其实已经不算新人,在杜伊率队的国足中,他已经有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首发登场的经历。不过由于一直受伤病困扰,黄博文在“高家军”的表现机会并不多。昨天首发后腰的他表现一般,虽然中场的串连作用基本达到,也有几次果断的抢断,不过黄博文似乎需要让自己更“强硬”一些。

  论年龄,26岁时才成为国脚,赵鹏的年龄似乎大了一些。而这位“新人”被高洪波视为后防线上的“万金油”。昨天的比赛中赵鹏先后施职右边后卫和中后卫,但事实证明作为边后卫的赵鹏更为合格,但顶替受伤的杜威,干回自己在建业队的老本行中后卫,赵鹏却在比赛中险些出现一次致命失误,被对手近门力压头球攻门,或许高洪波应该考虑给赵鹏“定位”,赵鹏的能力似乎暂时还达不到一专多能的程度。

  荣昊在上半场第17分钟的精巧传中,让蒿俊闵在小禁区线上得到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后者浪费了荣昊的妙传。不过这几乎也是荣昊昨晚唯一的亮点,在舜天队那个边路突破犀利的荣昊,在国家队变得有些畏手畏脚不够坚决。作为高洪波着力培养的主力左边后卫,荣昊一直压制着老将孙祥担纲主力,也曾有过惊艳表现。但如果持续这样的温吞水表现,在更高级别的比赛,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很难保证高洪波还会无休止的给这位小将机会。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