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称“被忏悔”属恶搞 黑客和佛教界开玩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4:28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文松辉、黄维、雷志龙)“我们最早认为是网络上的一种好奇,都知道少林寺有功夫,现在网上也有功夫了,一连被黑了三次,后来我们从一封信上看,这是恶搞,在和少林寺、和佛教界、和我本人开玩笑。”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今在作客人民网文化频道《金台会馆》时,谈到少林寺网站被黑表示。 >>您如何看待释永信"被忏悔"事件?

  日前,网上各大论坛开始流传所谓少林寺官网贴出的方丈释永信“悔过书”,自称对少林寺的现状感到羞愧、痛悔,并表示不要在商业化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少林寺和佛教的罪人。据悉,这是黑客攻击网站,并篡改了主页所致。这封“悔过书”出现在少林寺官网www.shaolin.org.cn的新闻与公告栏目中,配有释永信的一张坐照。

  释永信表示,自己看到了所谓的“悔过书”,感觉这是在和他本人、和少林寺在开玩笑。“我们最早认为是网络上的一种好奇,都知道少林寺有功夫,现在网上也有功夫了,一连被黑了三次,后来我们从一封信上看,这是恶搞,在和少林寺、和佛教界、和我本人开玩笑,”他说。

  释永信说,目前还未考虑诉诸于法律继续追究肇事者的责任:“作为我们来说,出家人还是摆正心态,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修行,过好自己正常的宗教生活,看得很淡,没有想诉诸法律或者怎么把黑客背后的写手集团绳之以法。”

  释永信表示,他感觉这是对少林寺的一种鞭策,“对我本人也是一种鞭策”。他认为,少林寺是一方净土,仍然是禅宗的出处、佛门的圣地,这是一种鞭策,对我们也是一种帮助,我们把它化为一种力量,更好地做好我们自身的建设。

  对于“悔过书”中关于其个人的表述,释永信说,这是在跟我开一个玩笑。所以,大家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了,不值得一提,不值得一说。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黑客真是无孔不入。
黑客或是不赞成少林寺的一些做法吧。
少林寺方丈心态很不错,不愧是出家人。

  待遇-少林寺方丈:僧人每天伙食7元 月工资一二百元
  建议-释永信:提升民族自尊心 寺庙应该免收游客门票
  骄傲-释永信:外国总统多次造访 少林文化已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