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出线形势分析:只需再赢一场 晋级没有悬念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4:34

  主场1:0轻取黎巴嫩,凭借这场胜利,国足四战过后积分达到9分,向亚洲杯决赛圈又迈了一大步。

  目前,在中国队所在小组中,叙利亚队三胜一平积10分排名榜首,中国队三胜一负积9分紧随其后,越南队积4分排名第三,黎巴嫩四战皆墨,已经提前出局。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叙利亚已提前晋级亚洲杯决赛圈。黎巴嫩队四战皆败,也提前告别出线权争夺。因此,本组的第二张亚洲杯门票,将在积9分的中国队和积4分的越南队间产生。那么,不妨接着分析一下——

  —剩余两轮小组赛里,国足只需再胜一场,即可铁定小组出线;若国足下一个主场战平叙利亚、积分达到10分,对越南也将至少保持三分的优势,凭借首轮对越南的6:1大胜,因此末战只需不输五个球以上,即便与对手积分相同也可凭胜负关系顺利出线;若国足主场不幸输给叙利亚,那么形势则将严峻得多,虽然国足依然有打平即可出线的优势,但历史证明,凡是国足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一般都出不了线。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危险的情况,国足下轮绝对不能输。

  因此,国足实际上已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是能否把握好机会,就得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了。

  本报记者 薛良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