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轻伤最快周中首发 王牌缺阵巴萨胜率并未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1月23日14:34

    搜狐体育讯 周六憾平毕尔巴鄂,加泰罗尼亚媒体第一件事不是指责巴萨在客场的糟糕防守,而是着重普及医学常识:什么是肌肉1级拉伤?原因很简单,圣马梅斯拉伤下场的梅西虽然根据初步检查结果肯定将缺席周中对战国米的欧冠生死战,但经过赛后核磁共振诊断,只是1级拉伤的阿根廷人还抱有着周中出场的一线可能。那么,梅西的问题究竟有多严重呢?

  《每日体育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巴萨10号的伤处和伤病情况。该报表示,一般情况下,1级肌肉拉伤的恢复期可能在几天,最长可能到两周,取决于受伤的严重程度和超声波等特殊理疗手段的效果是否显著。在夏天,梅西就曾经因为肌肉伤病错过了阿根廷国家队和俄罗斯之间的友谊赛,以及接下来对毕尔巴鄂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较量。不过幸运的是,尽管又一次肌肉拉伤,相比初步诊断时可能伤停两个月,缺席之后对国米、皇马、基辅迪纳摩,甚至整个世俱杯的结果,核磁共振的检查报告相对乐观。从巴萨官方传来的消息甚至显示:“并不能排除梅西在对蓝黑军团时回到首发阵容。”

  当然,无论如何,瓜迪奥拉想在周中就启用阿根廷人势必冒上球员伤势加重的危险。尤其考虑到穆里尼奥的球队素来讲究比拼身体,如有不测,05/06赛季对战切尔西第二回合中,梅西抱着大腿黯然离场的场景很有可能再次重现。是的,上赛季欧冠决赛时伊涅斯塔抱病坚持参加比赛确实为巴萨带来了甜头,但小白也付出了之后近5个月的伤停代价。这样看来,虽然加泰罗尼亚媒体期待梅西赶上出战国米的“奇迹”,但阿根廷人更有可能的还是成为板凳看客,在万不得已情况下才会替补上场。

  如果缺少巴萨10号,阿苏格拉纳军团是否能在魔鬼赛程涉险过关?《每日体育报》给出了肯定答案:上赛季,瓜迪奥拉已经找到了解决梅西依赖症的办法。从数字上看,巴萨主帅执教红蓝军团以来,82场比赛中有14次不得不面对失去“跳蚤”的现实。而在这14场比赛里,加泰罗尼亚球队赢了8场,平了2场,输了4场,共打入25球失9球。虽然胜率只有57.1%,但必须指出,在巴萨输球的4场中,两场来自已经无关出线大局的欧冠,两场来自已经锁定冠军的联赛,球队其他成员本来就没有必要发挥出十成功力。也就是说,即便没有梅西,巴萨坐镇诺坎普也不一定就不可能拿下国米和皇马两大强手,只是过程将肯定变得更艰险而已。

  不得不承梅西缺席后巴萨胜场成色太低的现实。在上述8场胜利中,仅有塞维利亚一个欧冠级别的球队,其余的7支球队包括了来自华沙的欧冠资格赛对手和本尼多以及文化队两支丙级球队,遇到稍强的沙尔克或者毕尔巴鄂,瓜迪奥拉的取胜过程就艰涩无比。而当遇到更难打的拉科鲁尼亚和赫塔菲,巴萨就只能非负即平。不过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就在对塞维利亚这个强手时,巴萨主场踢出了酣畅淋漓的4球大胜。考虑到梅西缺席引发国米在诺坎普全取三分的尝试可能,一旦穆里尼奥主动进攻,巴萨也许反而能找到对手更多防守空间和漏洞。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