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提升民族自尊心 寺庙应该免收游客门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4:41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记者文松辉、黄维、雷志龙)23日,少林寺方丈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金台会馆,不仅首次回应了“黑客门”事件,也谈到了被许多人关注的少林寺收取游客门票的事情,释永信认为,“寺庙应该像博物馆一样,免费向信徒和游客开放,因为名山大寺不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还是上天赐给我们人类的,还是祖先留给我们的遗产,我们的子孙都有权利去领略、去享受、去观光。”

  少林寺1975年开始收取门票

  1984年之后门票收入由政府和少林寺分成

  释永信介绍到,少林寺从1975年就开始卖门票,是当地文物保管所、文物部门在那卖。从1984年4月1号起,相关文物部门把门票的经营权(买卖权利)移交给少林寺僧人。最早从1984年一直到1994年,少林寺自己组织人卖票。1984年之后,因为当地政府成立了一个门票管理所,和门票管理所沟通共同卖这个票,“政府部门卖,给少林寺一个分成”。而具体的分成比例,释永信并未在采访中透露。

  能够提升民族自尊心

  寺庙免收门票是早晚的事情

  释永信已连续多次向全国人大提交议案,建议宗教类景区免收门票,提案也取得一定成效,“国家发改委专门下文,取消佛教徒进门的门票,现在全国有些地方已经执行。”但释永信的目标不只在此,他更希望看到所有宗教类景区能够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西方发达国家对文物古迹是不要票的,即使要的话,门票很低,一般人都能进得来。现在国内价位抬得很高。这个票不是主要用于保护、发展,主要用于部门开支。这对文化的传承、文化的弘扬,对提升民族自尊心方面还是有影响的,我们希望或减或免,尽快推动这么一个工作。”

  释永信表示,寺庙免收门票是早晚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