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释永信:僧人每天伙食仅7元 我的月工资一二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3日14:43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三年前,我们僧众的生活标准,每天是5块钱,按照人口拨的款,拨到点若寺,由他们统一掌握,现在每天7块钱的标准。”释永信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金台会馆》时表示。

  “我的生活和僧众一样”,释永信表示,“我从1981年到少林寺出家,近30年,我们一直保持着和僧众同吃同休的习惯,每天我和其他僧众一样坚持,四点起床或者五点起床,我需要到禅堂上殿就要四点起床,需要到大雄宝殿上殿需要五点起床,每天和大家一起过堂吃饭。”

  释永信说,三年前,我们僧众的生活标准,每天是5块钱,按照人口拨的款,拨到点若寺,由他们统一掌握,现在每天7块钱的标准。因为我们一天三餐,完全是素食,早上晚上以粥和面条为主,中午是面条,还是北方的习惯,我们就是以主食为主。

  释永信表示,我们常住的人口,包括平时来挂单的,包括一些信徒,在寺庙用餐的,课堂里面确定人数,按照人数,由财务上把这个款拨到点若寺,点若寺根据这个人数安排伙食,每人每天的生活标准就是7块钱。

  对于很多网友好奇的“少林寺方丈工资”的情况,释永信称:“这个太具体了。我们北方的寺庙相对比较注重修行,北方还注重四修,注重修行,这一块看得很淡,每月保持一百到二百块钱的单金(工资),包括我在内。其他的都是一些信徒供养的佛寺,每个月正常不超过一千块钱,大概是这样一个水平。这些钱用于买一些学习用品,买点生活用品,一般僧众少不了的费用。”

  恶搞-释永信称"被忏悔"纯属恶搞 黑客和佛教界开玩笑
  建议-释永信:提升民族自尊心 寺庙应该免收游客门票
  骄傲-释永信:外国总统多次造访 少林文化已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