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言行不一国足技术流无踪 场观众嘘声一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4:46

  中国队再次让现场观众嘘声一片,高洪波一直强调的技术足球、短传渗透在比赛中全无影踪。

  在客场那泥泞的“菜地”上发挥不了还可以有借口,但在黄龙体育场这么平整的草皮上与水平一般的对手再踢成这样就是“原形毕露”了。

  赛前声称要打出风格,向球迷进行汇报演出的高洪波,赛后已经无法详解中国队的诸多缺点,只能以“定位球”没效率和队员状态不佳来搪塞。可是他的解释实在过于苍白。要是对黎巴嫩队还需要靠狠练几个定位球,那中国队还要练什么地面配合?恢复到以往“头球队”的踢法即可省事。要是抱怨旅途疲劳,那赛前24小时刚刚抵达的以业余球员为主的黎巴嫩队又怎么显得如此生猛呢?

  高洪波无需遮遮掩掩给球员和自己找台阶。中国队已经派出了现有阵容中技术相对突出的队员,于海、邓卓翔、黄博文、蒿俊闵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却更像是一群根本不会短传配合的业余球员。也许这些队员作为个人来说技术还凑合,但他们作为一个整体实在是糟糕无比。中国队的球员缺乏基本的地面配合思路和传、跑技术,而高洪波也未能在半年时间里的几次短期集训中帮助他们得到提高。

  高洪波说因为是亚洲杯的正式比赛,所以可以不过多看重过程,只需对结果满意,但这个说法本身就和其赛前“要让球迷们看看之前的训练成果”和“继续塑造风格”相矛盾。按照这样的场面,等1月6日再对叙利亚队时,只怕又要难逃被羞辱之苦。 ·郑道锦 方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