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女单八强我占其七 中国女单集团优势明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4:50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上海落幕。中国队夺得男单、女单和女双三枚金牌。

  在男单决赛中,林丹以两个21比12击败丹麦选手约根森,第四次夺取中公赛冠军。女单决赛蒋燕皎以21比19、22比20击败队友汪鑫卫冕。女双决赛,张亚雯/田卿以两个21比14战胜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混双决赛,郑波/马晋不敌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男双冠军同样由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夺得。

  

  本届中公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中国女单集团军的强大实力———在八强中占据七个席位。唯一的非中国选手、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也被挡在四强大门之外。尽管头号种子王仪涵第二轮爆冷出局,但中国女单整体的压倒性优势不言而喻。

  中国女单像这样的集体爆发并非首次。在之前结束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女单参赛的6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八强,并且包揽四强。在上海,王仪涵、卢兰、王琳、蒋燕皎、王适娴、汪鑫、李雪芮,再加上本届比赛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八强的小将夏静云,一年前的奥运会上还在靠张宁、谢杏芳两位老将打天下的中国女单,在短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式进步,集团优势初步确立。

  强将如云,谁会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领军人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像王琳和王仪涵,具备了很好的身体素质,但思想和技战术还不全面和成熟。但一个是1988年出生(王仪涵),一个是1989年出生(王琳),到伦敦奥运会将是她们的黄金时间。”

  对于年纪较大(1985年出生)的汪鑫,李永波对她的定位是“承上启下”,认为她的技战术风格已经形成,但上升空间不会很大。李永波把她形容为“全世界最好的第二单打、第三单打”。

  “不用枪不用炮就能去打击别人”,这是李永波对王适娴的评价。他认为王适娴是智慧型球员,用的是战术、技术和头脑去赢得比赛,而不是靠力量和速度。

  李永波认为,到2011年一定会有张宁和谢杏芳的替代者出现,不过他否认会有“女林丹”出现的可能,“从女单来讲,出现林丹这样的选手很难。林丹这样的运动员可遇不可求,全世界就一个。”

  苏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