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国安接触皇马申花会晤马竞 马德里双雄抢滩中国

来源:上海热线
2009年11月23日14:55

  近来关于徐根宝提出的上海足球合并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足球圈内的热烈讨论。然而,作为当事方的上海申花,却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相反这却成为了促成他们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一个契机。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队将与申花就竞技、商业、经济、金融和广告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显然,这无论对于意欲有所作为的申花,还是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中国足球,都是一个好消息。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都是固步自封,缺少和国外高水平球队的交流和合作,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目前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落后的窘境。不过,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地国人开始意识到必须改变目前中国足球的现状。就连国家领导人也一再强调,要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搞上去,继续发扬“志行风格”,而在这方面,第一个响应国家领导人关于足球指示的人,就是朱骏。身为申花投资人的朱骏,就于近日带领申花队员回到了母校比乐中学,身体力行地宣传足球要从青少年抓起的号召。而此次与马德里竞技合作,也是从另外一个层面来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毫无疑问,申花是需要合作的,但是他们合作的对象绝不是没有根基和底蕴的东亚,而是在西甲赫赫有名的马竞。曾经培养出托雷斯、阿奎罗这样的世界顶级球星的马竞,虽然比不上同城对手皇马那么财大气粗,但是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摸索,他们也有了自己一套完善的运营模式和训练体系。而申花恰恰是看中了这一点,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有去世界五大联赛之一的西甲训练和比赛的机会,为双方青少年球员和教练员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早在20多年前,邓小平同志就曾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口号,这个口号也一度风靡一时。然而,20多年过去,我们的青少年足球依然在原地踏步甚至在某些方面出现了倒退,这确实是一个令人痛心的现实。而马竞也曾因为不重视自己的青少年梯队,付出过沉重的代价,放走西班牙金童劳尔成为了他们心中一块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疤。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痛定思痛,加强了青训体系和各个年龄段梯队的建设,如今他们的青训体系就算在西班牙甚至整个欧洲,都非常的完备。申花此次和马竞展开合作,就是想让更多的青少年球员去高水平的联赛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通过不断地磨练和学习,提高自身技术,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

  当然,申花也有自己的梯队培养计划,他们的青少年培养有着一整套完整的模式。但是正应了那句古话:见贤思齐焉,见不贤内自省焉。申花努力向更高标准看齐,他们与马竞的全方位合作,不但为中国足球进一步开展对外交流打开了一扇窗户,而且对于中超其他俱乐部也同样具有借鉴意义。与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申花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而我们相信随着他们和马竞各种合作项目的开展和深入,也一定会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而此次合作必将取得双赢的结果。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