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谢杏芳从亚运会翻开新篇 肯定去读书学校未确定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5:17

  与平静并不时露出笑容的赵婷婷相比,昨天同样在源深体育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谢杏芳,显得更加落寞。这不仅在于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中,奥运会、世锦赛乃至全运会的遗憾,更在于她的未来仍旧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职业生涯中获得了8次世界冠军的谢杏芳,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尽管竭尽全力,却未能在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以一个冠军为自己的离去留下完美的句点。但是马上开始的退役生活,可能才是目前更牵动她心的事情。“对于未来的打算,我还没有想好。”谢杏芳说,“将来肯定是要去读书,但目前学校还在联系中。”

  不过,谢杏芳的男友林丹和总教练李永波,昨天都为谢杏芳送上了祝福,并且表示了支持。林丹说:“每个运动员离开奋斗十几年的赛场时,都会有深深的不舍。羽毛球毕竟不是人生的全部。在现在这个时刻,谢杏芳需要为将来自己的第二次选择认真考虑,好好准备,进行学习和补充。谢杏芳作为我的女友,无论她作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支持她。也希望所有喜欢她的球迷也能够支持她。”李永波说:“谢杏芳是中国女单一位非常杰出的运动员,她获得了8次世界冠军,为中国女单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祝福她,国家羽毛球队永远是她的家,有需要随时可以寻求帮助。”

  尽管未来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谢杏芳昨天透露,自己已经开始努力地去迈出人生新篇的第一步。“明年的亚运会上,我很可能参与到组织工作中。”身为广州人的谢杏芳说,“同时也希望以这种方式能够重新回到赛场,与羽毛球运动结缘。”

  (本报今晨上海电)

  记者李远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