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黎巴嫩|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场面难堪杜威头球救主 乏善可陈国足小胜不足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1月23日15:20

  本报杭州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昨晚,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D组展开第四轮的一场关键战。结果,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场的中国男足全场表现欠佳,仅凭借队长杜威第18分钟的一记头球破门,1比0击败对手黎巴嫩队。本轮过后,国足3胜1负积9分,暂居小组次席,叙利亚队积10分居榜首,黎巴嫩队四战皆负提前出局。

  此役,主帅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邓卓翔顶替停赛的姜宁出任前腰,赵旭日和黄博文担任双后腰,泰达小将蒿俊闵依然出现在后边前卫位置,锋线为郜林单箭头。开场后,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赵旭日连续完成两脚远射。第17分钟,中国队左路荣昊突破传中,蒿俊闵门前近在咫尺的打门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中国队利用角球配合,由邓卓翔将球传入禁区,队长杜威小禁区线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1比0。打破僵局后,国足节奏放缓,相反黎巴嫩队的攻势则有所起色,场面一度十分被动。第39分钟,中国队用曲波替下被对方盯死的蒿俊闵。

  易边之后,中国队的表现依然不见改观,特别是传接球失误率极高。为数不多的几次威胁进攻,也均因为传接球失误而葬送。此后,中国队用韩鹏替下郜林,希望利用他的冲击力和高度撕开对手的防线,但收效甚微。第82分钟,杜威因伤被孙祥换下。比赛最后阶段,黎巴嫩队一度围攻中国队禁区,幸亏对方球员临门一脚欠佳,中国队方才躲过一劫。最终,中国队主场如愿拿到3分,但除了这3分再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了。

  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足将就地解散。12月5日球队重新集中,备战1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队一战。 (浙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